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赖昌星案开庭审理 > 赖昌星远华走私案消息

赖昌星涉嫌走私行贿犯罪一案已提起公诉

2012年02月13日16: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肖志涛
7月23日,我公安机关依法向赖昌星宣布了逮捕令。当日,厦门特大走私案首要犯罪嫌疑人赖昌星被加拿大有关部门遣返回国。 新华社发(张建鑫)

  2011年7月23日,我公安机关依法向赖昌星宣布了逮捕令。当日,厦门特大走私案首要犯罪嫌疑人赖昌星被加拿大有关部门遣返回国。 新华社发(张建鑫)

赖昌星送给官员的虎皮
赖昌星送给官员的虎皮

  中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记者肖志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厦门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赖昌星走私犯罪集团首要犯罪嫌疑人赖昌星涉嫌走私、行贿犯罪一案,近日已由厦门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据悉,2011年7月23日赖昌星被遣返回国后,厦门海关缉私局依法对其执行逮捕。海关缉私部门和检察机关反贪部门依法对其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和行贿犯罪开展侦查,并于2011年12月下旬侦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检察机关公诉部门经审查全案证据并讯问犯罪嫌疑人赖昌星,认为赖涉嫌走私、行贿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向审判机关提起公诉。起诉指控赖昌星犯罪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行贿罪,赖昌星系犯罪集团首要分子。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依法受理此案。

  记者了解到,该案自审查起诉之日起,检察机关坚持依法、公正、文明办案,依法保障赖昌星、其他涉案人及接受赖昌星委托担任辩护人的律师行使诉讼权利,并充分听取了赖昌星及其辩护律师的意见。

  新闻回顾

  赖昌星乘民航班机返中国 12年逃亡生活终结(图)

  我国承诺不判赖昌星死刑 教授称其或临无期(图)

  中国海关总署:赖昌星案侦查工作进展顺利(图)

  赖昌星案侦查终结 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图)

  赖昌星案侦查终结 涉嫌走私行贿国家工作人员

  延伸阅读:

  资料:厦门特大走私案查处始末

  在厦门市湖里区,有一座外表平常的7层砖红色小楼,当地群众都知道,在赖昌星走私"红火"的几年间,这座"红楼"天天灯红酒绿、异常热闹。正是在这里,赖昌星用心险恶地导演了一幕幕行贿受贿、走私放私、无耻淫乐的丑剧。为了打通走私通道,赖昌星以"红楼"为窝点,把黑手伸向了海关、港监、商检、港务等口岸部门,有进出口经营权的国有企业,负有打私职责的公安等执法部门,以及土地管理、税务、银行等单位。福建省、厦门市党政机关的一些干部被拉下水后也积极充当了赖昌星的"保护伞"…(详细

  赖昌星逮捕令上签字手抖 询问予以告知什么意思

  车子停在了机场的一幢办公楼前。走进大楼时,赖昌星四下张望。取下手铐后,警方开始向赖昌星宣读逮捕令。其间,虽然“老赖”故作镇静,嘴角甚至挂着一抹微笑,但在签字时,其颤抖的手还是透出了内心紧张,填写落款日期时他竟然在写23日时先写了“3”,直到警察提醒“2应该写在前面”时,他才恍然大悟似的改正了过来…(详细

  赖昌星承认走私行贿 曾给官员送虎皮等礼品(图)

  经查证,1996 年至1999 年, 赖昌星走私犯罪集团在厦门关区大肆走私香烟、汽车、成品油、植物油、化工原料、各种设备及其他货物,赖昌星本人或指使、授意他人向数十名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涉案金额巨大…(详细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