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一中学学生被要求高一连买四套校服遭质疑

2012年02月13日16:4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记者黄蔚山、通讯员汤少雄报道:春季开学了,2月9日羊城晚报报料热线接到来自广东梅州兴宁市沐彬中学高一学生的反映:“我们上学期订购了冬夏两季的校服,但是沐彬中学开学后又要求全部同学必须再订购冬季两套校服,一共120元,我们想这根本就是有人要谋利,希望羊城晚报派记者调查。”

  2月10日,羊城晚报记者就沐彬中学学生的反映驱车来到沐彬中学向校方调查了解。该校的相关负责人称:开学后校方要求高一级学生再买校服是事实,但也有政策依据。

  据了解,沐彬中学现有高一级24个班,1600多人。“为何上学期刚要求高一级同学购买两套校服,这个学期又要购买呢?”校方解释,这是根据相关规定,城区学生必须统一穿校服到校上课,高中阶段三年,每位学生必须配购两套校服。根据这一规定,高中阶段三年的校服都安排在高一上下半学期买完。校方认为这样做更便于学生回家清洗和更换校服,并不存在校方图利的问题。

  就学校的解释,记者致电采访该校高一年级两位学生的家长。李姓家长认为,校方的这种解释太过于牵强附会了。她认为,她并不反对学校要求学生配购校服,但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说,一年两个学期连续购置两套冬夏服装,是一种负担。而张姓家长认为,高一阶段的同学仍在长身体阶段,高一级就要购下三年的校服,学校这样做缺乏人性化。他告诉记者,就他的儿子来说,初三至高一上半学期就长高了很多,也胖了,现在购买的校服,很多人到时难免会穿不了。一位高三年级的家长还说,他儿子现在已是高三学生,前两年也是一年间购置了两套校服,结果到了高三校服就很旧了。家长们认为,沐彬中学应该改掉高一阶段就要求每位学生购置冬夏两套校服、“一穿三年”的做法。

  黄蔚山、汤少雄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