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在日本华人侨团牵线搭桥 打造中日企业交流平台

2012年02月13日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说明会现场。
说明会现场。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 2月7日上午,通过在日华人侨团日中经济发展中心的牵线搭桥,中国惠州市在东京成功举办了投资环境说明会。日中经济发展中心针对惠州市的产业特点和发展优势“量身订做”,为惠州市组织了包括日本索尼公司在内的100多家企业参加了说明会。

  日本索尼公司在惠州已经有投资,此次准备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索尼公司管理部长永田洋对在惠州投资的可观回报兴奋不已,在说明会上,为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园当起了“推销员”。日本和幸技研公司总经理小出庆太也向参会者介绍了在仲恺高新区投资发展的成功经验。来自日本企业和行业协会的共100多名代表参加了说明会。

  革命先驱廖仲恺先生曾在日本留学,并在日本结识孙中山参加了同盟会,与孙中山等革命志士一起为中国的民主革命尽心竭力。廖仲恺先生的故乡广东惠州也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得到了日新月异的大发展。为加快发展速度,以革命先驱廖仲恺先生名字命名的“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在东京举行了此次投资环境说明会。

  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主任杨鹏飞、副主任扈伟分别向参会者介绍了园区的发展历史、现状及今后的整体规划,并做了精彩、详尽的投资环境推介。

  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园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56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位于珠江三角洲东部、惠州市惠城区,区内有惠深、惠河、广惠、莞惠高速公路和京九、惠澳铁路通过,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交通非常便利。园区主要产业包括,LED、移动互联网、平板显示、新能源及现代服务业。目前,该园区已经吸引了索尼、西门子、LG、住友等世界500强企业进驻。

  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园从2010年开始全面升级,面积已从12平方公里扩展到320平方公里,人口已从近15万人增加至约50万人,工业产值从600多亿元提升到超过1600亿元,按初步计划,到2015年工业产值实现3000亿元至3200亿元。高新区按照“一年起步,三年见成效,五年实现大发展”的目标大踏步地发展。

  杨鹏飞在接受《日本新华侨报》采访时介绍道,高新区内年度销售额超过500亿元规模以上企业有400多家,企业总数达到1500多家。虽然目前日本企业现在只有几十家,因为都是大企业,对高新区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可能是中日文化传统相近的缘故,我们发现日本企业的特点是比较注重感情交流、容易沟通。所以,我们在今后与日本企业的交往中,会继续注重感情的交流、培养和积累。

  杨鹏飞还饶有兴致地向《日本新华侨报》介绍了该园区与日本的渊源。他说,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园是以中国民主主义革命先驱廖仲恺先生的名字而命名的,廖仲恺先生的原籍就是现在的惠州市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办幸福村。(单国宏)

  作者:单国宏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