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打工仔盗窃室友财物潜逃 因实名制在火车站落网

2012年02月13日16: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2月13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通讯员宫永东)近日,一盗窃合租房室友的财物后潜逃的小偷,被铁路公安民警利用实名制售票信息,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并与当日将其抓获归案。

  2月10日中午,包头铁路公安处包头车站派出所接到胡某、苏某二人报案:二人系外地来包打工人员,与他人合租住在包头昆区林南小区的出租房内。当日7时30分许,二人一起外出打工,9时许返回出租房后发现,胡某放在衣柜里的一台华硕笔记本电脑、苏某的一部手机被盗,总计价值7000余元。另据二人反映:同宿舍一个叫陈某的吉林白城人有作案嫌疑,可能乘坐去往东北方向的火车离开包头。

  接报后,包头站派出所民警带报案人,在候车厅以及包头至哈尔滨的1816次列车上查找未果。随后,民警根据报案人提供的陈某相关信息,通过车站的实名制售票系统进行查询,显示有一名与陈某姓名相同的旅客,购买了当日1818次呼和浩特东至白城的车票,民警通过分析,这名旅客及有可能就是嫌疑人陈某。于是,包头警方将案情向呼和浩特东站派出所进行通报,请求协助查堵。18时许,犯罪嫌疑人陈某在呼和浩特东站落网。经询问:陈某,男,37岁,住吉林省白城市。其与2月10日,趁胡某、苏某离开出租房后,将电脑、手机盗走后,乘坐长途汽车到呼和浩特,准备乘坐1818次列车逃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移交地方公安机关处理。

  作者:陈青平 宫永东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