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提供缅甸1.5亿欧元援助 4月或全面解除制裁

2012年02月13日17:5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曼谷2月13日电(记者 韩硕)缅甸消息:欧盟将向缅甸提供一份价值1.5亿欧元的援助方案,并有望在4月全面解除对缅制裁。

  据路透社13日报道,欧盟发展委员会委员安瑞斯·皮耶巴尔格斯12-14日到访缅甸,将分别与缅甸总统吴登盛、民盟领袖昂山素季会面,这是自2011年缅甸新政府成立并推行一些列改革以来,欧盟派赴缅甸的首位高官。此外,他将正式宣布欧盟将通过联合国和非政府组织拨款1.5亿欧元的对缅援助方案,以帮助缅甸的农村人口及难民改善医疗卫生和教育条件。

  皮耶巴尔格斯在出访前表示,“缅甸改变的速度令人印象深刻,欧盟认为必须尽可能立即对缅甸提供帮助”。欧盟1月还取消了对缅甸领导人的入境禁令。有消息称,欧盟有望于今年4月全部解除对缅制裁。

  美国本月初亦宣布解除对缅甸的部分制裁,同意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金融机构派遣评估团赴缅甸进行“评估工作”或对缅甸提供有限的技术援助。

  缅甸总统吴登盛此前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呼吁西方国家停止对缅制裁,并称“缅甸政府已经满足了西方国家提出的要求,缅甸的民主改革不会走回头路”。皮耶巴尔格斯对此指出,缅甸即将于4月举行的议会补选对其民主改革的可信度非常重要,他呼吁缅甸政府要极力确保补选的自由与公平。

  作者:韩硕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