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汽车工业协会称校车安全不仅在车辆 制度更重要

2012年02月13日19: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全国许多地方中小学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在全国各地交警对校车开展突击安全检查中,又有一部分不合格校车被查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表示,校车安全不仅在于车辆本身安全,更应是制度安全。

  董扬指出,如果有百分之一的学校购买校车,就需要大概4000亿的资金,他并不认同校车要向发达国家高端车辆看齐的观点。

  董阳:4000亿里面买车3000亿,保养费用1500亿。我知道全国教育经费是一万四千亿,就算是教育经费的三分之一。如果是像大家想象的那种美国的黄黑相间的校车,谁能够付得起这个费用?这个费用如果政府不能负担是不是会转嫁到学生的头上?

  董扬认为,在教育经费本身就紧缺的情况下,要求校车高端化还为时过早。

  董扬:如果我们有4000亿教育经费,我们首先要解决的是小孩中午饭的问题,加个鸡蛋,加杯奶的问题。孩子上不起学,很多地方道路还不通,远比校车的问题重要。钱还是要用在刀刃上。

  作者:费磊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