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少女组合出任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亲善大使

2012年02月13日20: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13日电(记者张诚)日本人气少女组合AKB48和演员关口知宏13日被任命为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纪念事业亲善大使。

  “2012日中国民交流友好年”执行委员会主席、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米仓弘昌当日宣布了这一任命。

  亲善大使的任期截止到今年年底,亲善大使将参加中日两国举办的文化交流活动。

  AKB48组合成员宫泽佐江当天说:“每次去中国,都能获得勇气和力量。我将更加努力地与中国人进行交流。”本月初,AKB48组合刚刚被日本政府任命为“活力日本”后援团,为即将在中国举行的“活力日本”系列巡展加油助威。

  关口知宏曾于2007年搭乘火车游遍中国,他说:“希望看到拥有不同气质的两国人一起干事情时的乐趣。”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中日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将今年定为两国国民交流友好年,并将于2月16日在北京举行开幕活动。

  作者:张诚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