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总理被最高法院指控蔑视法庭 二度出庭

2012年02月13日18:2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伊斯兰堡2月13日电(记者 牟宗琮)巴基斯坦最高法院13日正式对总理吉拉尼做出蔑视法庭的指控,其理由为吉拉尼政府没有按照高法要求,向瑞士司法当局去信,以重启对总统扎尔达里洗钱腐败案的调查。巴舆论分析认为,随着司法与政府对抗加深,一旦高法做出吉拉尼有罪的判决,可能会导致吉拉尼辞职,甚至遭受6个月牢狱之灾。

  吉拉尼13日上午在严密的安保和政府众多高官的陪同下进行了短暂的出庭,但拒绝接受自己有罪的指控。这是吉拉尼就任总理以来第二次出庭,上一次是在今年1月19日就同一事件接受法院传唤出庭。

  涉及总统扎尔达里的腐败案上溯到上世纪90年代。两年前,巴最高法院做出重启对扎尔达里瑞士腐败案调查的决定,并一直督促政府向瑞士当局去函。但吉拉尼政府以总统在任期间享有豁免权为由,拒绝写信,直到现在也没有做出要屈服于高法压力的表态。吉拉尼13日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高法对自己的判决成立,他也就无法继续持有国民议会议员的资格,按照巴法律,他也就无法继续担任总理。

  巴《黎明报》13日引用吉拉尼所属的巴人民党消息人士透露,人民党为出现最坏结果做好了准备,在近日的一次人民党集会上,吉拉尼暗示,如果需要,他愿意做出牺牲。但也有法律人士认为,即使最终对吉拉尼做出蔑视法庭的判决,这个法律程序也要几个月的时间,所以巴政府尚有回旋的余地。

  作者:牟宗琮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