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陈光标展示400张雷锋照片 称日行一善说到做到

2012年02月13日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为参观者播放电影《雷锋》。 吴瞳 摄
  图为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为参观者播放电影《雷锋》。 吴瞳 摄

  中新网南京2月13日(朱晓颖 吴瞳)“50年前,一个英雄倒下了,他的名字却传诵了50年,他的事迹感召了几代人,他的名字就是雷锋……”13日,在南京黄埔防灾减灾培训中心,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将自己20余年收集的近400张雷锋珍贵照片制作成展板公开展示,并在现场朗诵自己为纪念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所作的散文诗《怀念雷锋》。

  听闻陈光标要办雷锋展览,七、八十位安徽、江苏的企业家今日组团前来参观。不少企业主表示,此番重温“雷锋精神”,受益匪浅。安徽省房地产商会副会长沈永奎说:“小时就开始学习雷锋的事迹,现在从校园走向了社会,自己也开了公司,如今重温"雷锋精神",愈发觉得作为一个企业家要有社会责任感,敢于担当。”

  “十二、三岁做生意挣钱买了一部电影机,放的第一部电影就是《雷锋》。”陈光标称,这么多年雷锋精神一直激励着自己做好事,不论善举大小,自己都坚持日行一善。

  从今年2月8日起,陈光标每天在其微博上发布15张珍藏雷锋照片,并将持续到今年3月5日“学雷锋日”。他说,希望微博粉丝能下载雷锋图片,每个人都来学习雷锋,让雷锋图片展走入学校、走入社区,让“雷锋精神”走入千家万户。

  码“钱墙”、发现钱、开个唱、发牛羊,这些高调的行善方式给陈光标带来了无数争议。几日前,陈光标建议在人民币上印孔子、老子等人的名篇名言,此“轰动性的建议”也引发公众质疑。坊间对其作为评价不一,但陈光标个人表态仍将坚持创新型慈善。(完)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