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河池村民捆绑围殴盗羊贼致1死4伤 18人被拘

2012年02月14日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河池2月13日电(周昌林 陆东日 陈均文) 广西河池宜州市安马乡里山屯村民逮住5名偷羊贼后将他们捆绑于篮球场“审讯”,并进行围殴,造成1死4伤惨剧。2月13日,该乡18名涉嫌伤害他人致死的村民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宜州警方介绍,2月3日晚,警方赶到事发篮球场时,发现有一名长发青年已经死亡。民警经过初步调查和现场勘查发现,这是一起因偷羊事件引发的伤害致死案。死者是与里山屯相邻的安马乡木寨村蚕上屯的周某,死因是被人用钝器击中后脑致脑出血死亡。当晚,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据参与围观的村民反映,当日晚19时许,里山屯村民李某某发现自家的一头黑山羊被盗,便组织村民四处寻找,后在村头的路边发现周某与另外四人一道,用三轮车拉着李某某的黑山羊,便将五人拦截下来带回村里并捆绑在篮球场上“审问”。看到抓回“盗羊贼”,村民们义愤填膺,特别是那些被偷过羊的村民更是冲动不已,他们一起围着五个“盗羊贼”拳打脚踢,混乱中,周某被人用钝器击中后昏死过去,其余四人不同程度被打伤。

  看到周某倒地不省人事后,参与打人的村民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遂停止殴打,急忙打电话报警并给医院打电话叫救护车救人。但为时已晚,周某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因案发时天色已晚,加上现场人多杂乱、证人不愿作证等种种因素,破案工作进展十分缓慢。为打开僵局,警方挨家挨户走访村民,历经三天三夜,终于把200多名村民一一走访调查完毕。在民警的耐心教育和诚心感化下,村民纷纷为民警提供线索。民警又历时几天几夜的排查,终于锁定李某等1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并将他们传讯到公安局讯问。在证据面前,李某等犯罪嫌疑人对参与殴打周某等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被殴打致伤、参与盗羊的莫某称,2月1日,他邀请村里的三青年到与里山屯夹界的“牛洞”山安装捕猎夹子,准备夹些野味来“打牙祭”。2月3日,莫某再次来到“牛洞”山安装捕猎夹子的地方,发现夹子夹有一只60多斤的黑山羊。莫某大喜过望,立刻打电话给同村的周某等四人开车来协助抬羊回家,不料被闻讯赶来的李某某等10多名村民人赃俱获,最终发生了该惨案。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之中。完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