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捡20年破烂圆老伴钢琴梦 弹琴唱歌一起变老

2012年02月14日02:53
来源:大河网 作者:韩聪聪 曹杰 文图
弹完琴唱完歌,老两口骑着车幸福地捡破烂。
弹完琴唱完歌,老两口骑着车幸福地捡破烂。


弹琴唱歌成了两位老人每天的必修课
弹琴唱歌成了两位老人每天的必修课

  现在,两位老人每天弹弹琴,唱唱歌,再一起快乐地出去捡破烂

  身体痊愈的老人说,最浪漫的事就是弹琴唱歌,两个人一起慢慢变老

  编者按

  不论是西方的情人节,还是东方的七夕节,这些节日,无怪乎关于爱的话题!爱是什么?爱就是心与心的靠近,当你变老了,没了门牙,满脸的丘壑!TA还依然爱着你。吻着你的牙床,TA说这很宽广,亲着脸上的丘壑,TA说这很矿产!其实,为了生病妻子有架钢琴的愿望,20年如一日捡破烂的举动比那些甜言蜜语和玫瑰花更让我们悸动!情人节里,祝愿天下有情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记者 韩聪聪 见习记者 曹杰 文图

  阅读提示

  只为完成有病老伴想拥有一架钢琴的心愿,他自愿捡破烂20年,买回钢琴。现在,他和老伴在家弹弹琴,唱唱歌,再一起快乐地出去捡破烂。近段时间,68岁的吴政和妻子谢桂枝的爱情成为偃师县城的一段佳话。

  A

  为满足老伴买钢琴的愿望,他成为拾荒人

  昨日,记者赶到吴政老人家。据吴政老人介绍,上世纪60年代,他和谢桂枝都是援建新疆的上海知青,在新疆认识结婚,后来回到偃师上班。

  谈起为啥捡破烂,吴政说,1996年,爱人觉得身体不舒服,后来严重到躺在床上不能动弹。看了几家医院,也没查出具体原因。医生对吴政说,带着她回家享享清福吧,想买啥就买啥。

  回到家后,吴政问谢桂枝想要啥,她说想买架钢琴。“其实她早就想买个钢琴了,从1990年下岗后就想买个钢琴练歌。只是那时太困难,我心里一直记着这事。”

  吴政说,1990年他就开始捡破烂了,到1996年时,他几乎成了一个职业拾荒人。“当时我的工资除了给她看病,还得供女儿读书,根本不够用,为了攒钱,我只有努力多干活。”

  B

  因为捡破烂,他摔坏了3副眼镜

  刚开始捡破烂时,吴政还在偃师城关信用社上班。吴政说,以前是拎个袋子出去捡破烂,后来是骑自行车,现在变成了三轮车。

  吴政说,自己在上班之余捡破烂,很多人不理解,身边就有不少的说法。“刚去捡破烂时觉得不好意思,有压力。我出门时戴着口罩和墨镜,怕别人认出来。后来想想,我是为了给老伴买钢琴,没啥,慢慢就习惯了,有时候还觉得自豪呢。”说起自己的经历,吴政很激动。

  吴政捡破烂和别人不一样,越是天气不好,他越往外走。“一般情况下,晚上、下雨、下雪的时候捡破烂的人少,我就趁着那个时候出去,经常会捡到很多。”

  正因为自己选择在非常时期捡破烂,吴政回到家一身水一身泥的情况经常发生,“光眼镜都摔坏了3副,这些事我都不在乎,心里只想着赶紧攒钱买钢琴”。

  就这样,吴政一点一点积攒着卖破烂的钱。似乎是奇迹般地,谢桂枝的病不治而愈。2009年12月底,吴政终于完成老伴的心愿,把钢琴买回了家。

  “从业余到职业,我捡了近20年,钢琴进家时看到她那股兴奋劲,啥都值了。”吴政笑着说。

  C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弹琴唱歌陪你到老

  从钢琴买回家的那天起,两位老人的生活增加了更多乐趣。现在,谢桂枝老人报了钢琴班,专门请老师一周来给她上三节课,还报班学习声乐。

  “现在,我会骑着三轮车带她去上课。趁她上课时候出去转转捡点东西,改不掉了。”吴政说,捡破烂已经从习惯变成了自然的事情。

  回忆这些年,谢桂枝说自己对老伴充满了感激,“他出去捡破烂我总是很担心,不管多晚我都等他回来再休息。我们不追求别的,两个人心贴心,粗茶淡饭也是幸福”。

  当问到两位老人之间最浪漫的事是什么时,谢桂枝老人笑笑说,“最浪漫的事就是我弹琴唱歌给他听,两个人慢慢变老吧”。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