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张显称若要到20万将全捐献 药家指其为转移视线

2012年02月14日04:25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胡维 长沙

  本月8日,张妙的家人与其代理人张显前往药家鑫父亲药庆卫家“索要”20万赠款,双方言语不合发生肢体冲突。当时张妙的父亲称索要曾拒绝过的赠款,是为张妙的母亲筹医药费。

  昨日,张显发布声明称,如果能讨到20万的赠款,将全部捐献给当地农村贫困儿童。药家代理人之一马延明质疑,张显此举是想转移视线。

  张显:要用20万来做慈善

  昨日上午9点52分,张显在其博客发表了《关于讨要20万捐助教育的声明》。声明中称,在去年6月5日,药庆卫在其微博发表了会把20万元用专门的账户存着,等将来张家需要的时候来取,现在张家表示愿意接受这20万元,并用合法手段讨要。如果要不到,我们不会强求。如果要到了,我们分文不留,全部捐献给当地农村贫困儿童,用来供他们读书,让他们接受良好的文化教育和道德责任教育。声明称,张家人是在2012年春节期间才知道药庆卫的上述微博。

  与此同时,声明还对药家夫妇的资产进行了“评估”,“我们深知,在药家鑫被执行死刑后讨要这20万必然面临众多指责,但药庆卫夫妇月收入有6000元左右,还有各种保险待遇,又接受了药家鑫的汽车等财产,拿出20万对他们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因此我们认为,这20万元,用来捐助教育,比留给药庆卫夫妇更有社会价值。”

  马延明:张显在转移公众视线

  昨日,在电话中被药庆卫特别授权的代理人马延明认为,张显突然说要拿“赠款”捐助农村教育事业,“非常蹊跷”。药庆卫起诉张显名誉侵权案判决在即,不排除张显想通过占据道德高地来转移焦点。“他就是想通过要这20万来让药父撤诉”,马延明说。

  关于20万元的“赠款”,马延明说,“药家并不是不给,但不能给得不明不白”。他明确说明了给钱的条件:1.张家应公布所收到的近百万善款去向,还剩多少,说明张平选的夫人治病需要多少钱。2.在侵权案期间来要赠款,请张显将“索款事件”真实内幕公之于众。

  马延明最后说,当时受赠人张平选在接受赠款后将赠款退回,并且其代理人张显已多次通过微博或公开舆论平台明确表示“不要一分钱带血的钱”,由此可以看出,受赠人已经明确表示拒绝接受该赠与,该赠与合同不成立,无合同关系。同时药庆卫代理律师兰和在做客搜狐微访谈时也强调:药庆卫此前在微博上发布的“赠款声明”,并不能代表“赠与合同”成立。

  因此,马延明认为,对于此20万元款项,药庆卫有自由处置的权利。

  网友:是谁在伤害两个受害家庭?

  张显的“慈善声明”引发网友拍砖,有网友发问,是谁在伤害两个不幸的家庭?

  网友“Do What”说,我的出发点是,公众看到的结果是死了两个人和两个受害家庭。张家人受到的伤害确实值得关心,但别忘了药家人也遭受了不幸。究竟是谁在伤害着两个不幸的家庭?

  也有网友质疑为何在8日去要“赠款”的时候,张显没有提到捐助教育呢?现在又在网络上大肆宣扬要做慈善,让人不得不产生怀疑。

  昨日记者试图采访张显,可是张显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药家鑫事件时间表]

  ●2010年10月20日 药家鑫撞人并刺死伤者张妙。

  ●2011年3月23日 药家鑫案一审开庭。4月22日上午,药家鑫获死刑判决。

  ●2011年5月20日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维持一审死刑判决。

  ●2011年5月31日 药庆卫指责张显在微博上捏造了许多子虚乌有的事。

  ●2011年6月5日 药庆卫通过微博称,曾于5月26日探望张妙家人,留下20万元钱,但被张妙父母退回。

  ●2011年6月7日 药家鑫被执行死刑。

  ●2011年12月29日 药庆卫起诉张显名誉侵权案开庭。

  ●2012年2月8日 张家人与张显来到药家索要20万赠款,双方发生冲突。张家人声称是为了给张妙的母亲治病才索要赠款。

  ●2012年2月13日 张显声称,如果能拿到20万赠款,将全部捐献给农村教育。(本报记者胡维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