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五年级小学生开学首日书包15.4斤 孩子称肩膀疼

2012年02月14日05: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云菲

  本报聊城2月13日讯(记者 刘云菲) 13日是开学第一天,小学生们开始背着沉甸甸的书包上学了。在聊城市振兴路小学门前,五年级的小博说,书包里面除了作业就是课本,爷爷昨晚给他称了称,书包足足重15.4斤。

  13日早上7:10左右,振兴路小学门前聚集了很多等待学校开门的学生。其中一个男孩大约1.4米高,背着一个敞着拉锁的大书包。估计是书包太重了,压得他不停地摆动肩膀。他嘟囔着对周围的伙伴说:“太沉了,你的书包重吧?”旁边几个男孩互相掂了掂,发现几人书包都不轻。

  这名男孩名叫小博,上小学五年级。他说,书包里有寒假前发的十几本课本、作业本、课外书、字典和文具。“平时不带这么多,今天第一天上学就得带着。小组长要收作业的,还有课外书,在课间的时候可以看看。”小博说,他家住在离学校大约一公里远的地方,平时都是坐公交车上学。“昨天晚上爷爷给我整理书包,专门称了称,有15.4斤沉,压得我肩膀疼。”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