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迫于生活压力跳黄河自杀 冰水刺骨重游回岸

2012年02月14日05:26
来源:大众网
收费站工作人员给李方拿来热水和食物。黄河大桥收费站供图
收费站工作人员给李方拿来热水和食物。黄河大桥收费站供图

  12日晚,市民李方(化名)从黄河大桥跳了下去,在入水的瞬间悔悟,游回了岸边,最终在黄河大桥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回到了家。

  夜里收费站

  来了个“湿衣人”

  2月12日晚9点左右,山东高速济南黄河大桥收费站,收费四中队值班中队长张猛正在桥南的岗亭里值班。

  “师傅,能让我进屋里暖和暖和吗?”门一响,接着一个身影闯入了张猛的视野。

  来人中等身材,体格健壮,看起来30来岁,“浑身上下全部都是湿的,头发上、衣服上全都水淋淋的,浑身不住发抖,一进门还有一股浓烈的酒味。”

  张猛很诧异,怎么回事呢?外面虽然下了小雪,但也不至于淋成这个样子啊!

  “你这是怎么弄的啊?怎么全身都湿成这个样子了?”男子低声说了句:“我从黄河大桥跳下去了。”

  从黄河大桥跳下去了!为什么呢?张猛脑子里生出一个个疑问,但在这样的情况下,也不好多问。赶紧找个暖和地儿,弄点热水,让他吃点热乎东西再说吧。

  于是,张猛一边安排工友带男子去主收费区吃饭取暖,一边联系巡防人员核实是否有人跳河。

  不一会儿,驻桥武警反馈:“在黄河大桥上发现了一件黑色男式羽绒服。”并将它带到了主收费区里,男子一眼认了出来,这件衣服正是他跳水前脱在大桥上的。

  刺骨的冰水

  激活了求生本能

  主收费区里,工作人员打开了空调,又给这名男子找来了干衣服。换上干衣,又喝了些热水,男子情绪慢慢缓和了下来,向在场的工作人员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男子是济南市民,家住历城区,名叫李方(化名)。近期他觉得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慢慢产生了轻生念头。

  2月12日晚,他一个人来到了黄河大桥,脑袋一热,干脆一了百了吧,脱下外套,就从桥上跳了下去。

  身体和水接触的一刹那,李方就知道自己做了一个多么错误的选择,刺骨的冰水一瞬间激活了他的求生本能。

  “我当时就不想死了。”李方对张猛说,于是,他开始拼命往岸边游,好在平时他就身体强壮,体力充足,又加上强烈的求生欲望激发了潜能,最终安全游回了岸边。

  讲完这些,李方表示出了想要走的意思。

  “在那样的情况下,我们也不敢让他一个人走,虽说看起来他已经清醒、理智了,可还是担心他再出什么事。”

  好在在刚刚的聊天中,已经得知了李家的联系方式,张猛和同事们一边陪着李方聊天,做他的思想工作,一边跟他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接到电话,李家人第一时间赶到了收费站,见到了亲人李方,家人向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然后带着李方回到了家中。

  跳了黄河

  还能生还的不多

  据张猛介绍,他在黄河大桥收费站已经工作了十多个年头,几乎每一年,都会有人选择在黄河大桥跳河自杀。

  “像李方这样跳了黄河还能生还的,我只见过三次,一个是小伙子,跳下去又自己游了回来,还有一个重病缠身的老人,跳到了浅滩上,摔伤了腿,再有就是李方了。”

  张猛说,李方是幸运的,因为现在黄河只是有些冰凌,并没有大面积结冰,如果大面积结了冰,一头摔在冰体上也上不来了。

  “而且现在不是丰水期,水也不大,不然,就是后悔,能游上来的几率也不大。”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希望他经历过这样的事儿,更加珍惜生命,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张猛说。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