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苹果委托第三方调查富士康工厂 下月将公布结果

2012年02月14日09: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富士康是苹果最大的供应商,负责制造其几乎所有产品配件。

  富士康是苹果最大的供应商,负责制造其几乎所有产品配件。

  英国《电讯报》报道,美国苹果公司13日称,该公司已委托公平劳工协会(Fair Labor Association)对它的一些供应商工厂展开“特殊和自愿的审计”,其中包括富士康在中国深圳和成都的工厂。

  公平劳工协会的一个调查小组已于13日上午开始对富士康深圳厂区展开调查。公平劳工协会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是一个非盈利组织。

  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商,负责制造几乎所有的苹果产品配件。2010年,富士康深圳龙华厂区发生多起员工自杀事件。今年1月,武汉厂区的150名富士康工人又威胁跳楼,抱怨工资太低且未经培训就被要求在高压环境下工作。

  长期以来,苹果因富士康的工作条件备受指责。上月,美国《纽约时报》称苹果未能履行承诺,改善其远东地区供应商的工作条件。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13日发表声明,称“各地的工人都有权拥有安全、公平的工作环境”,因此委托公平劳工协会“独立评估”富士康的情况。他说,富士康等供应商已同意给予调查小组“无限制的”接触自由。

  调查人员将同数千名工人进行面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状况,包括薪酬、健康、安全和工时。调查结果将于下月在公平劳工协会网站上公布。

  富士康也为索尼、任天堂和惠普生产配件。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