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海事开展海冰空中巡航 多艘船舶被困(图)

2012年02月14日09: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冰层中的船舶鲍永欣 解玉真 摄 图片来自中国广播网
冰层中的船舶鲍永欣 解玉真 摄 图片来自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2月14日消息(记者田彤 贾铁生 通讯员海宣)按照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统一部署,辽宁海事局近期组织开展了海冰空中巡航行动。在实施陆上巡查和海上巡航现场勘察冰情的同时,派员乘坐直升机开展海冰空中巡航。

  据悉,辽宁海事局此次海冰空中巡航行动派出巡查执法支队2名海事执法人员乘北海救助飞行队直升机,对大连长兴岛海域、营口鲅鱼圈港海域等进行巡航查看冰情。海事执法人员发现大连金州湾和普兰店湾大部分海面被冰层覆盖,长兴岛及其北岸港区全部冰封,冰层延伸到防波堤外1海里左右;自39°50′.0N以北水域全部被冰层覆盖,包括复州湾和营口鲅鱼圈港,沿途发现十几艘船舶被冰层围困,辽东湾浮冰范围达70-80海里,海冰对船舶通航安全影响严重。

  据了解,目前,虽然受近期气温回升影响,辽东湾和黄海北部冰情有所缓解,但随着新一轮寒潮来袭,近日气温降幅达8度,辽宁辖区海上冰情将会持续发展。辽宁海事局通过此次空中巡航,掌握了海上冰情对海上船舶通航安全和港口作业影响的第一手材料,将切实加强海冰的预警预防,针对性地做好破冰防抗以及应急准备等工作,海事执法船艇和破冰拖轮除保证港口安全生产外做好待命准备,确保发生险情时实施有效救助努力将对海上安全生产的影响降到最小。

  作者:田彤 贾铁生 海宣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