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情人节掀龙年首个结婚小高峰 凌晨3点开始排队

2012年02月14日13:57
来源:法制晚报
领到结婚证后,陈先生与爱人热情拥吻
领到结婚证后,陈先生与爱人热情拥吻


  3:20婚登处迎来首个排队人

  今天情人节掀起龙年首个登记小高峰

  今年赶着是龙年,又有两个立春,情人节掀起了龙年首个结婚小高峰。在朝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凌晨3点20分就来了第一个排队者。早晨8点,首对新人领证,正式成为夫妻。

  亲情

  3点多就替外甥来排队

  凌晨5时许,记者在朝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看到,前来登记的人已经排成了两队,一侧是已经提前预约的队伍,另一队是到现场排队的队伍,共约有20多人。

  崔阿姨是今天第一个来排队的,她凌晨3点20分就到了现场,不过她可不是来领证的,而是专门帮外甥排队。

  “天太冷了,但为了让他们能在这么好的日子抢在第一个也值了。”崔阿姨坐在自带的小板凳上,双手抱怀不停地跺着脚,她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家离朝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很近,外甥户口在朝阳但住在海淀,所以今天她先来排队。

  6点,崔阿姨的外甥夏丹带着女友也赶到婚姻登记处门口:“姨,你赶紧回家休息去吧,我们自己排就行了。”临走时崔阿姨还不忘叮嘱一句:“登记完就赶紧回家里吃饭啊!”

  热情

  头个领完证还要去亲朋好友家串门

  今晨8时许,为了不让新人们等待太久,朝阳婚姻登记中心的大门提前一个小时打开,排在第一位的夏丹和女友顺利冲到了第一个。经过工作人员熟练的登记流程,大约5分钟,这对新人正式成为夫妻。

  “恭喜二位,你们的手续全都办完了。”工作人员笑着将打印好的结婚证书分别递到两人的手中。两人捧着结婚证仔细地看了半天。要不是后面有人催促,两人会在座位上端详半天。由于朝阳婚登中心提前一小时开门,夏先生和爱人成为全市第一对在情人节当天未预约登记成功的新人。

  “今天跟单位请假了,一会我们要去双方的亲朋好友家串门了。”手拿着刚领的结婚证,两位新人美得合不拢嘴。

  夏丹告诉记者他在政府机关工作,女友是普通职员,两人相恋六年,选择在2月14日结婚也是想让这件终身大事变得更有纪念价值。

  激情

  颁证室誓言新人在欢呼中拥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取得结婚证,即确立夫妻关系。你们的婚姻关系已经在这一刻成立了,我衷心祝福你们,祝你们相亲相爱!永结同心!天长地久!”在工作人员的主持下,新人陈先生和爱人姜女士完成了婚姻宣誓仪式,记者注意到,二人今天特意穿着情侣服。

  “亲爱的,抱一个吧。”陈先生与爱人热情相拥,在众人的呼声中,两人禁不住甜蜜亲吻。

  文/夜线报道组实习生蓝慧摄/记者杨益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