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媒体曝虾被注胶改善卖相增分量 协会表态禁添加

2012年02月14日14:05
来源:法制晚报

  媒体爆虾注胶改善卖相增分量 记者走访水产市场追问水产协会—— 天津“注胶虾”京深没这货

  商贩多售冷冻品 市场声称能查验 协会表态禁添加 工商称将加大力度市民发现可投诉

  近日,天津媒体爆出“注胶虾”,引发关注。记者上午从北京最大的水产市场——京深海鲜市场了解到,目前市场在售虾类中并未发现“注胶虾”。

  现场探访

  市场多售冷冻货商贩不识“注胶虾”

  根据报道,所谓“注胶虾”是在大虾里面注入了明胶,在虾头和虾身之间形成了不少透明胶状物。用这种方法可增加分量、改善卖相,因此被一些天津无良商贩采用。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京深海鲜市场冷冻区询问,许多店员并没有听说过“注胶虾”,一些店员甚至误把“注胶”当做地名。“我们的虾是渤海的,还有浙江的,‘注胶’的是哪的?”一位店员回应说。

  根据记者走访,京深海鲜市场的虾类多是直接冷冻的鲜虾,除了部分用冰包裹起来以外,并未进行处理。“我们哪有工夫一只一只注胶?”一商铺老板听记者提到“注胶虾”的时候说。

  管理方说

  京深没有天津虾发现异常或下架

  京深海鲜市场管理方表示,进入市场的虾类并没有天津的货,大部分来自浙江,最近的来自河北。“我们的进出口虾很多,如果商户们注胶,那就不用做生意了。”其负责人开玩笑说。

  京深海鲜市场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听说天津“注胶虾”的事情,但在此之前从未在检测中发现类似情况,“注胶虾”对于检测中心来说也是个新名词。

  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虾的常规检验是虾中是否含有孔雀绿。市场现有设备虽然不能对透明胶状物的成分进行分析,但这种直接注射到虾体内的胶状物不难观察。

  工作人员表示,从表面很难看出虾体内有明胶,但掰开虾看则不难发现,检测中心作为市场内部的检测机构,目前不能检测出明胶的具体成分,但发现虾体内添加物质不难。“我们虽然刚刚得知此事,但肯定得注意检查冷冻虾。”工作人员说,一旦发现异常,肯定会联系物业部门进行下架处理。

  水产协会

  北京不进天津虾添加物品有隐患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了北京市水产批发行业协会,会长叶先生介绍说,北京市场上目前几乎没有天津的虾。

  叶先生介绍,11月到来年3月的虾是南方如浙江等地的虾,4月到10月的虾是北方虾,原因是南北的产量都多,货源充足,品种多,质量也好。一般天津的虾多销往唐山和秦皇岛等邻近地区。北京交通方便,多选择货源充足的产地。

  叶先生介绍,在海鲜运输和生产中是不允许使用任何添加剂的,食用明胶也属于化学用品,不规范使用会给食用者造成安全隐患,但症状并不明确。

  工商表态

  监督力度将加大市民发现可投诉

  驻京深海鲜市场的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会加大监督力度,通过在市场内现场检测的方式到各个商铺去抽查冷冻虾类的情况。如果市民在市场发现有疑似“注胶虾”的情况,可到办公楼三层反映;如果在其他市场发现类似情况,可拨打所属区域电话反映。

  文/记者石爱华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