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车“抛锚”路边修车被撞 修车人4死1伤(图)

2012年02月14日14:24
来源:法制晚报
被告人郑某被带进法庭时,一脸茫然 摄/记者曹博远
被告人郑某被带进法庭时,一脸茫然 摄/记者曹博远

  东四环小武基桥南两车“抛锚”路边修车 被后来车高速撞上肇事司机—— 应急车道撞死4人获刑5年半

  2011年8月11日下午5时许,在东四环小武基桥南侧,两辆车因故障先后停入应急车道修车,却被一辆突然驶来的“福田”小客车急速撞上。修车人4死1伤,其中一名尚未成年。

  今天上午,福田车车主郑某,因交通肇事罪被朝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同时赔偿死者家属及伤者共129万余元。

  宣判现场

  就有一冰箱服完刑再赔钱

  9时50分许,身材瘦小的郑某被带入王四营的朝阳法院少年审判庭。整个宣判中,郑某一直面无表情。

  郑某称不会上诉。伤者周某及4名死者家属对于判决均表示满意,但都担心郑某“赖账”,无法得到赔偿。

  郑某说,“出了这么大的事,我是不会赖着不赔的。但我家里值钱的就一个冰箱,还有出事的那辆车。”听到郑某的说辞,死者家属及伤者都很激动,纷纷指责,“他这就是耍赖,撞死人连钱都想不赔。”

  庭后,郑某表达了自己的后悔与无奈。他说自己多年在北京打拼,夫妻分居16年,妻子一直在老家带孩子、照顾70多岁的老人。“生意上还欠着外债,能否偿清这次的债,只能等服完刑再努力。”他说。

  今天死者白某家属的民事索赔并未在判决书中提及。到庭旁听的白某哥哥解释,他准备等判决生效后单独起诉民事索赔。

  朝阳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郑某当庭自愿认罪,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所犯罪行系自首。因其系初犯,予以从轻处罚。

  据了解,因当事人中有未成年人,本案在少年法庭审理。

  事故回放

  开车撞进应急车道4死1伤

  2011年8月11日17时许,40岁的山东男子黄某驾驶金杯小客车行至东四环外环主路小武基桥南侧时“抛锚”。黄某赶紧把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打电话叫附近汽配城的修理工、23岁的山西人白某及17岁的河南人李某修车。黄某的亲戚姚某和同事周某也赶来帮忙。

  时间不长,27岁的河南人车某驾驶的奇瑞小轿车出现故障,他把车停在应急车道黄某车前也准备修车。

  此时,郑某开着福田牌小客车突然加速撞上金杯车旁的几名修车人后,又狠狠地撞上奇瑞车的尾部停下。黄某和亲戚姚某以及修车人白某当场死亡,17岁的修车人李某抢救无效在医院死亡。周某被撞成轻伤,车某的奇瑞车损坏。

  事发后郑某报警,并且一直未离现场,后被赶来的民警抓获。交管部门认定郑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对话被告人

  想踩刹车踏上油门

  FW:开车多长时间了?

  郑某:2011年3月才领的证,在顺义一个驾校学的开车。

  FW:福田你开了多久?

  郑某:我2010年3月份买的车,一直雇司机帮着运输木材,去年拿了驾照才自己开。

  FW:怎么开上了应急车道?

  郑某:我给人搞装修,刚从玉泉营进完木材拉回小汤山。当时我本来是正常行驶,左侧车道突然有一辆黑车超速开过来要并线,我怕撞上就向右猛打轮。当时想踩刹车结果一脚就踩油门上了。没想到出了这种事。

  FW:你没看到应急车道上有车和人吗?

  郑某:当时没注意。车停下后,我下车才发现地上趴着5个人。车后还有一个警示标志。文/记者张彬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