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鹰爸暴雪中训练幼子裸跑 承认与妻子有分歧(图)

2012年02月14日15:5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朱静远
何烈胜一家合影

  晚报记者 朱静远

  在暴雪中训练幼子裸跑的 “鹰爸”何烈胜近日接受英国 《每日邮报》专访,这也是他首次接受外媒采访。何烈胜称,他的妻子希望孩子当一个普通人,但他希望孩子能成为“超常儿童”。

  看到4岁的多多在雪地里冻得浑身发紫的视频后,很多网友觉得让这么小的孩子在冰天雪地里只穿内裤跑步无异于虐待,不过也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这样的教育方式有其价值所在。尽管两派在网上已经吵翻天,何烈胜表示,他对网上的讨伐可以说是“无动于衷”。

  根据他的解释,让儿子在雪地里跑步是因为当时恰逢春节一家人在美国,他希望让儿子明白,如果一个人在很小的时候能接受极端的挑战,那么长大后就可以克服任何困难。 “当然,我也希望多多的身体变得更加强壮。 ”

  何烈胜表示,在那场裸跑前,他已经跟多多商量过了,多多也同意这样做。父子俩还一起做了30分钟的准备活动热身,防止冻伤。

  对于网友送上 “鹰爸”这个称号,何烈胜表示很喜欢。 “我的方法的确就像只老鹰,把孩子逼到极限,这样他才能学会怎么飞。这就是我教育孩子的方式,我不会去理睬那些负面的反应。 ”

  实际上,让儿子多多在纽约的雪地里跑步只是何烈胜非凡育儿计划的一小部分,他的目标是在多多10岁的时候把他送进最好的大学,比如北京的清华大学。何烈胜还曾前往剑桥大学参观,这也是他心目中儿子将来可能的落脚点。

  何烈胜称,多多已经开始显露天分,他已在一家私立小学上学,每个周末的安排都非常满,要爬山、游泳、滑雪、滑冰、下棋、练武术。

  不过,何烈胜也承认,他和妻子在教育方式上有分歧,这让他的婚姻有点紧张,“多多的妈妈只想让他当个普通人,但我希望他出类拔萃。 ”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