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习近平出访美国爱尔兰土耳其 > 习近平出访评论

美媒社论:美国渴望习近平来访带来实质成果

2012年02月14日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13日发表社论说,白宫看到,美国如果一味按照过去的传统,在其选举年与中国过不去,既无法获得西方盟国的喝彩与共鸣,更有可能被盟国钻空子,分薄了美国的在华利益。更何况,奥巴马目前急需中国经济输血,来提升就业率,以扭转不利选举的环境,因此,美国更渴望习近平的来访能带来实质成果。

  文章摘编如下:

  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13日展开了美国之旅,而14日就是西方的情人节,被美国定位成“认识之旅”的习近平走访,能否传递出中美双方感情和谐的信息,确实令人关注。

  本来,在总统大选年,美国朝野两党候选人为了讨好选民,赢得选票,总是把中国作为“替罪羔羊”而大肆攻击。好在各种迹象显示,美国需要习近平的走访心情殷切,从而让习近平此行更具成功的信心。

  首先,美国副总统拜登日前亲自致电习近平,欢迎其来访,并敲定了习近平访美的所有细节,甚至打破自己不“跨州接待客人”的惯例,将飞往洛杉矶,陪同习近平在那里的活动。

  其次, 美国清楚看到,中国的经济崛起以及在金融危机中展现出来的实力,正在改变西方国家与中国的政治关系。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访华;而美国的近邻加拿大,总理哈珀日前的两度访华,更是奠定了中加战略关系提升的基础,显示渥太华已经决意摆脱只依赖美国的传统,而扩大与中国市场的接轨。

  白宫看到,美国如果一味按照过去的传统,在其选举年与中国过不去,既无法获得西方盟国的喝彩与共鸣,更有可能被盟国钻空子,分薄了美国的在华利益。更何况,奥巴马目前急需中国经济输血,来提升就业率,以扭转不利选举的环境,因此,美国更渴望习近平的来访能带来实质成果。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