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公布羽绒服去年抽查结果 超六成不合格

2012年02月14日16:4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谭超、通讯员岳志轩报道:13日,广东省质监局公布了2011年生产环节羽绒服产品质量抽查结果,合格率只有39.7%,其中含绒量成最大问题,该项目共有30批次不合格。“季候风”、“茗”等多个消费者熟悉的品牌上黑榜。

  超六成不合格

  据介绍,本次广东省质监局共抽查了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惠州、东莞等7个地市67家企业生产的羽绒服装产品共78批次,经检验,合格31批次,产品批次合格率为39.7%,剔除1批次仅标识不合格产品,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为41.0%。其中,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羽绒含绒量,共30批次羽绒服产品的含绒量不合格。

  充绒量不合格是本次抽查发现的第二大问题,共15批次不合格。

  知名品牌上黑榜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被广东省质监局认定质量不合格的产品不乏消费者熟悉的品牌,如“季候风”、“茗”、“依米奴”等。深圳市台茗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茗MING”羽绒服(规格:175/96A;批次:YZD718 2010.12)在“含绒量”上不合格;深圳市兴泰季候风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季候风”羽绒服(规格:160/84A;批次:4993YA799 2011.09)的“鸭毛(绒)含量”也不合格;东莞市星达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依米奴”羽绒服(规格:170/96A;批次:13156093)则在“充绒量”上不合格。

  广东省质监局已要求各地市质监局发出整改通知书89份,责令产品不合格企业限期进行整改并召回不合格产品。同时,通知有关市质监局依法立案查处产品严重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企业,现已移交稽查立案查处不合格企业14家。

  谭超、岳志轩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