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寺庙道观香火旺 “80后”情人节求姻缘(图)

2012年02月14日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大兴善寺的祈福“姻缘符”。 阿琳娜 摄
图为大兴善寺的祈福“姻缘符”。 阿琳娜 摄

图为大兴善寺的祈福“姻缘符”。 阿琳娜 摄
图为水晶制作的“姻缘树”。 阿琳娜 摄

  中新网西安2月14日电(阿琳娜)没有情人的情人节该如何度过?潇洒的单身男女高唱单身情歌,享受一个人的自由;不甘落人后的到寺庙道观上香求符,祈求“招来”一段好姻缘。

  今天是西方情人节,西安街头随处可见手捧玫瑰花或抱着公仔、玩偶的情侣,餐厅、电影院、商场处处都是出双入对的身影,整个城市都弥漫着“甜蜜”的气息。

  记者中午来到位于西安市小寨附近的一家寺庙,这里香火鼎盛,前来进香的人络绎不绝。密密麻麻的祈愿条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来年有好姻缘”,“与他缘分未尽”、“命定之人早些出现”等字样随处可见。据工作人员介绍,来这里求姻缘的单身男女一直很多,尤其是这几天。

  在高新区上班的王玲告诉记者,她今年许下的愿望就是“脱光”,能招姻缘的都要试试,到香火旺盛的寺庙上香求缘,家里大摆“桃花阵”,换套粉色床单被罩,在床头摆放粉晶树,钱包里放道“催姻缘符”,立志不能再过光棍节。

  据悉,粉色水晶是公认招桃花的大热法宝,据小寨一家水晶店老板介绍,来店里买粉色水晶招姻缘的单身女士多买吊坠、手链等,送男士一般选择姻缘树和手机链等。

  单身男士张磊说自己信奉“人定胜天”,整天呆在家里奢望另一半主动撞上门,多少有些守株待兔之意。多出去走动,参加朋友聚会,拜托朋友介绍,积极去相亲,或许“梦里寻她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完)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