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吃喝玩乐“钉死”情人节 为恋爱买单成沉重负担

2012年02月14日16: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情人节,这个西方舶来的节日,现在过得越来越火暴,也越来越有商业的味道。与之相关的鲜花、礼品、餐饮、影院等纷纷价格高涨,甚至连卖车卖房的商家也都开始加入争抢市场,这不禁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叹:该如何为不堪重负的恋爱经济买单?

  玫瑰 巧克力价格不菲

  一大早出门,街上就不断闪过拿着一束束玫瑰花的身影,一再提醒我们,今天这个日子不一般。重视这个日子的不只是恋爱中的普通人,商家对此也是格外青睐。

  工作人员:七彩的就是这种,是从去年开始流行的,今年比较多一点,一朵花有七种颜色。这是今年才出来的夜光玫瑰,晚上会发出绿色的光。

  一朵七彩玫瑰的的价格是120元,送上一束大概要花费一千多元,夜光玫瑰的价格更是不菲,一支就是两百元。除了天价玫瑰,巧克力也是身价倍增。在青岛一款叫做“沙皇在尼斯的醉人时光”的情人节巧克力,28颗巧克力卖到了八千多的天价。

  工作人员:这个就属于我们品牌的高级定制,可以根据个人口感定制。

  电影院因情人节取消半价

  看电影也是今天少不了的节目,刚巧今天是周二,影院半价,想着能在看电影上享受点平价的朋友可能要失望了,因为影院已经早早就把半价给取消了。在北京一家影院,从下午开始的电影就都是全价了,低的一张七、八十,高的一百二,但这对大多数情侣来说就算是最省钱的娱乐方式了。

  记者:今天是半价吗?

  工作人员:不是。

  记者:星期二不是都半价吗?

  工作人员:今天情人节啊!就中午十二点半一场半价。

  不堪重负的大方名声

  浪漫的节日里,去吃火锅烧烤弄到一身油烟显然破坏气氛,环境浪漫的餐厅似乎才是上上之选。在北京环境好一点的餐厅基本都是爆满,人均一两百元仅仅算是起步水准。火爆的还有商场的首饰柜台,前来挑选的人络绎不绝,有的试戴,有的问价,店员忙得不亦乐乎。就连汽车销售商和房地产商也不愿意放过这一销售良机,力图将自己的车、房也放进慷慨的礼品单中。难怪有一项调查显示,在西方的情人节送礼物,中国等东方国家的男生平均每件情人节礼物的价格约合一千七百多元,比任何西方的男人都大方。虽说有了大方的名声,但很多普通消费者还是表示有些不堪重负:

  消费者一:我觉得这是不太合理的,商家想挣点钱无可厚非,但价格应该保持在大家能够接受的范围之内。

  消费者二:没必要要这么贵的玫瑰花啊,只要真心相爱,两个人在一起就好了,不用要那么奢侈的东西来装饰自己的爱情。

  作者:杨超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