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秦皇岛市政府打造“最美海岸线” 斥资117亿元

2012年02月14日17: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2月14日电(记者李俊义)记者从秦皇岛市政府获悉,从今年开始,这个市将用3年时间实施工业污染源治理等10项工程,总投资超过117亿元,确保在3年内让秦皇岛市近岸海域环境质量明显好转。

  为进一步保护近海海域环境,近日,秦皇岛市下发了《秦皇岛市北戴河及相邻地区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方案》,从今年到2014年,秦皇岛市将实施工业污染源治理等10项建设工程。

  按照方案,今后,秦皇岛市将进一步加大工业污染防治力度,对主要入海河流流域内重点企业严格实施在线监控,达不到排放标准的企业,在减排措施未到位之前暂停生产。完善入海河口、直排口的水质监测,通过综合整治,入海河口水质达到环境功能区标准。

  加强对工业烟尘和粉尘的控制,对火电、钢铁等重点行业实施高效除尘改造。到2014年,北戴河区域城镇污水处理率由目前的92%提高到100%。

  针对近年来海上采油时有泄露的情况,秦皇岛市将加强石油开采、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工程。严格控制渤海油田开发强度,加强对采油区和运输船舶的监管,建立秦皇岛市船舶污染应急指挥中心。

  此外,从今年开始,秦皇岛市将对浅海养殖区进行整治,同时进行水生生态恢复工程。通过取缔北戴河附近海域筏式养殖,恢复北戴河周边海域地质地貌;加大人工鱼礁建设规模,改善海洋生物栖息繁衍环境,增加海洋生物种类和总量,恢复海洋生物生态平衡功能,对海洋环境敏感区域和关键区域治理,退出海洋养殖。

  作者:李俊义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