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13%食品安全不达标 假牛奶毒苹果盛行(图)

2012年02月14日18:26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李金良
印度小贩售卖苹果(资料图)
印度小贩售卖苹果(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月13日报道,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FSSAI)日前提交的报告显示,印度,这个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有13%的食品达不到安全标准。掺假牛奶、毒苹果在市场中盛行。

  在德里Azadpur Mandi市场,苹果贩布希姆(Bhim)承认多年来一直在向苹果中注入化学物质碳化钙,以帮助这些产于喜马拉雅山脚下的苹果催熟后进入市场。尽管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禁止使用碳化钙,因为碳化钙可能导致癌症,但此举仍屡禁不止。

  蔬菜中发现鼠药,排灯节(Diwali)糖果混有苛性钠,假酒事件曾导致许多人死亡,印度食品掺假事件屡见不鲜。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此前曝光国内大多数牛奶不是被稀释,就是被添加了化肥、漂白剂和清洁剂等物质。

  报道称,经过近二十年的经济快速增长,印度人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数百万印度人拥有了比以前更丰富的饮食选择。越来越多的印度中产阶级开始品法国红酒、吃日本寿司,享用美食佳酿。但印度的安全标准未能跟上国家发展的步伐。印度仍是世界上穷人最多的国家,现代化超市仍然相对较少。(李金良)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