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今年首次人工影响天气 可降低火险净化空气

2012年02月14日19: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2月14日电(记者魏圣曜、潘林青)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了解到,由于前期降水少、近期气温回升,山东森林火险等级不断升高,春季旱情不断显现,山东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近日组织实施了今年首次人工影响天气增雨(雪)作业。

  记者了解到,在民航等有关部门的全力保障和配合下,山东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于12日下午在山东中南部、河南商丘、安徽淮北和江苏邳州,实施飞机跨省区增雨(雪)作业1架次,飞行时间2小时58分钟,影响面积2.8万平方公里,发射焰弹200枚。

  与飞机跨省区增雨(雪)作业同时,泰安、临沂、淄博、潍坊等市开展了地面火箭、高炮和燃烧炉增雨(雪)作业,作业影响区普降小雨(雪)。

  据山东省气象局介绍,今年以来,山东平均降水量仅为1.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82%。

  山东省气象局表示,本次降水对冬小麦生长,特别是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净化空气等将产生积极影响。

  作者:魏圣曜 潘林青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