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高速路货车追尾 导致载80吨硫酸罐槽车泄漏

2012年02月14日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2月14日电(张乾铄 许青青 张晓丰)广东省消防总队14日傍晚通报,当日该省辖区阳茂高速阳江阳西塘口出口广州往湛江方向约一公里处,发生一起货车追尾运载80吨硫酸罐槽车事故,硫酸罐槽车尾的总阀被撞坏发生泄漏。截止记者晚上发稿时,此次事故救援已获成功。

  据通报,当日早5时30分许发生此次事故,追尾货车驾驶室几乎散架,追尾货车司机受伤,幸未有人员死亡;当地消防奋战12个小时确保泄漏硫酸安全倒罐,截至下午5时,完成倒罐抢险任务。

  硫酸罐槽车司机冯先生介绍,他和另一名驾驶员凌晨12时驾驶80吨硫酸罐槽车从云浮到广西北海,早上约5时30分许,途经阳茂高速阳江阳西塘口出口广州往湛江方向约一公里处,突然听到车后面“嘭”的一声巨响,罐槽车被后面一辆大货车追尾,一股巨大的力量推着罐槽车加速向前冲了100多米直至左后轮爆胎才被迫停下来。

  据介绍,冯先生和同事下车后看到追尾的大货车车头几乎散架,车上运载的玉米散落了一地,硫酸罐槽车尾的总阀被撞坏发生泄漏。冯先生当即报警,并及时与公司联系,从公司佛山中转站调车前来倒罐。

  当地有关部门接警后,迅速调派安监、消防、交警、路政等部门到场处置。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察发现,硫酸罐槽车尾的总阀被撞击深凹进罐体内,且车尾总阀周围有多处泄漏点,硫酸哗啦啦地不断往外流,车载硫酸的浓度为98%,腐蚀性非常强,根本无法进行堵塞作业。

  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介绍,其当即调来大水桶边收集泄漏的硫酸,边做好倒罐的准备。由于泄漏面积较大,不断有硫酸流到地面,为防止泄露硫酸引发次生灾害,运来石灰和沙子中和并掩盖硫酸。

  直到中午约11时30分,从佛山过来的倒罐车到达现场,消防人员利用抢险救援车发电带动防爆输转泵正式开始倒罐,并用水枪喷出水雾稀释空气中的硫酸浓度,做好倒罐过程中的保护措施。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