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政府称穆迪决定支持英现行强硬紧缩政策

2012年02月14日20:5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2月14日电(记者 李文云) 在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将英、法等欧洲多国的主权信用评级列入负面前景名单后,英国主流媒体14日都在显著位置做了迅速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表示,这一决定支持了英国政府的强硬紧缩政策,这也说明,在目前的全球环境下,英国在处理债务危机方面不可能独善其身。

  英国反对党影子财政大臣波尔斯则称,穆迪的决定是对政府现行政策的一次严重警告。工党一直争辩,联合政府财政大臣的增税和削减开支政策走得太远、太快,在没有推动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岗位的配套平衡措施时,将会产生反作用力。

  英国广播公司表示,在失业率高企和经济增长停滞不前的情况下,英国联合政府面临着要其放宽紧缩措施的压力。该公司经济主编指出,英国的主权信用评级被列入负面展望名单,这意味着在未来18个月内,英国的主权信用评级有30%的可能被降级。

  英国《卫报》14日在头版头条的报道称,英国的3A信用评级已受到怀疑,因为穆迪认为在当前由于欧元区危机对银行系统形成的信用挤压,使英国也面临拖欠债务的更高风险。

  希腊首都雅典街头昨天出现的骚乱,使人们对欧盟当局如何处理希腊债务危机的政策产生极大困惑。英国政府一直把宝押在让英国与欧元区弱国保持距离上,而这次英国有可能失去3A信用评级,是对现政府政策的一次沉重打击。

  作者:李文云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