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伊朗否认袭击 指责其系“宣传战”及“间谍战”

2012年02月15日02:24
来源:北京晨报
2月14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警方调查人员为爆炸车辆拍照。新华/法新
2月14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警方调查人员为爆炸车辆拍照。新华/法新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13日否认伊朗参与策划袭击以色列驻印度及格鲁吉亚使馆人员,称相关指控“纯属谎言”。

  伊朗“旗帜”电视台当天援引梅赫曼帕拉斯特的话说,这些指控是针对伊朗的“宣传战”和“间谍战”,伊朗坚决否认以色列对伊朗的相关指控。他说,伊朗谴责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另据伊朗官方的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当天报道,梅赫曼帕拉斯特说,以色列对伊朗的指控“毫无根据”,伊朗外交部将在数小时内就此事发表声明。同一天,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对外关系委员会成员阿瓦兹·海达尔普尔说,以色列很可能希望“利用这些指控为军事打击伊朗营造环境”。

  各方表态

  以色列

  对伊朗采取强有力行动

  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指责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策划了针对以驻印度、格鲁吉亚使馆的袭击事件,并表示将对伊朗采取“系统而强有力”的行动。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本尼·甘茨召集军队高层商讨对策,称不排除对真主党目标发动袭击的可能性。

  印度

  查袭击以外交官妻子凶手

  印度内政部长帕拉尼亚潘·奇丹巴拉姆14日说,印方正全力追查袭击以色列外交官妻子的凶手。以色列大使馆一辆汽车13日下午在位于新德里的使馆门前街道上爆炸起火,致使4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以色列外交官的妻子。

  奇丹巴拉姆14日召集新德里警察局长和其他政府官员会商后告诉媒体记者:“调查仍在继续。我们认为,一个训练有素的人发起袭击,目标是这名以色列外交官的妻子。这是恐怖袭击。”他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袭击者骑摩托车从后方接近使馆车辆,把一个带磁性的爆炸装置放在车后门,随后引爆。警方正在调取事发地点附近的闭路监控电视录像,只是“还没有获得摩托车和车手的清晰画面”。奇丹巴拉姆说,印度政府没有就这起袭击指认任何个人或组织。

  据新华社

  事件回顾

  以色列驻两国使馆遇袭

  以色列驻印度大使馆和驻格鲁吉亚大使馆13日遭遇炸弹威胁。在印度,一辆以色列使馆的汽车在使馆门前爆炸,4人受伤。在格鲁吉亚,一个明显针对大使馆的爆炸装置在触爆前被安全人员及时发现并拆除引信。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在事件发生后不久便公开称伊朗策划了这两起袭击,尽管他没有发布任何证据。“伊朗站在这些袭击的幕后。”内塔尼亚胡说。印度政府13日证实,当天下午发生的针对以色列外交官的袭击事件造成包括1名女外交官在内的4人受伤。据印度媒体报道,在袭击中受伤的以色列女外交官是驻印度使馆武官处官员。她的司机和尾随其车后一辆汽车中的两名印度人同时受伤。

  新闻链接

  3名伊朗人涉嫌在泰制造爆炸

  据新华社电 泰国警方14日说,首都曼谷当天发生3起爆炸,造成包括1名袭击者在内的5人受伤。总理英拉已下令对事件展开调查。曼谷警方说,3名在曼谷素坤逸路地区租房的伊朗人涉嫌在屋内制造炸弹,他们在14日下午屋内发生爆炸后逃跑。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爆炸发生后,一名受伤男子携带背包从屋内跑出并拦下一辆出租车,但遭司机拒载。男子随后掏出炸弹扔向出租车,将司机炸伤。他在逃至一所学校门前时被警察追上,慌乱中把一枚炸弹扔到地上,炸断了自己的双腿,还炸伤了3名路人。警方说,袭击者名叫赛义德·莫拉比,伊朗籍。警方正在追捕另两名在逃嫌疑人。泰国总理府发言人提蒂玛说,英拉已命令警方和情报机构对此事展开深入调查,并指示外交部就此事与伊朗方面展开对话。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