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一男子持刀医院行凶致1死3伤 抢电动车逃走

2012年02月15日03:13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一丁
[提要] 2月14日,一名男子持刀进入河北柏乡县人民医院,将三名医生和一位患者砍伤,耳鼻喉科主任常孟枝死亡,其他三人正在救治。行凶后男子逃离现场。警方称此案系因家庭矛盾而引发,而具体原因未予透露。另据当地媒体报道,该医院系民营盈利性医疗机构。
昨日,柏乡县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办公室内血迹斑斑。
 

  本报讯 (记者刘一丁)2月14日11时许,一名男子持刀进入河北柏乡县人民医院,将三名医生和一位患者砍伤,耳鼻喉科主任常孟枝死亡,其他三人正在救治。

  行凶后,男子骑车离开,截至发稿时,仍未被控制。昨日,柏乡县公安局发出协查通报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

  连续砍伤数人提刀下楼

  昨日13时许,记者赶到柏乡县医院,数辆救护车进进出出,将伤者转送至邢台及石家庄的医院。

  医院大厅门口,医护车上仍有大摊鲜血。医院门口的门框上、门帘上都有大片血渍。警察正在医院二楼勘查现场,楼道随处可见血迹。

  目击者描述,一名骑自行车的二三十岁左右男子,持菜刀直奔医院二楼,进入楼梯口南侧的耳鼻喉科。61岁的女医生常孟枝为柏乡县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也是在医院工作多年的耳鼻喉科医生。事发时,常孟枝正在看病。男子持刀砍向常,常的手臂被砍断,头颈部多处被砍中。在屋内看病的患者也被砍倒。

  一目击者称,他当时正在二楼,听到惨叫声,出来看到一名男子正举刀追一名女医生。

  “你干什么?”该目击者问。

  “你是干什么的。”持刀男子反问。

  “是看病的。”

  男子听后没有理会,继续追砍医生。这时该目击者看到耳鼻喉科已有两人倒下,其中常孟枝很快伤重死亡。

  行凶男子又奔向西侧的眼科、肛肠科,又砍伤两名医生后,提刀下楼。

  疑犯抢行人电动车逃走

  在医院门口的一位目击者介绍,11时许,他见到一男子提着菜刀,满身鲜血走出医院,骑车沿建设路向西走了。

  有目击者看到此男子骑行至柏乡中学附近,将带血的菜刀丢弃在路边绿化带里。又前行一段距离,在一个工厂附近抢夺了一位路人的电动自行车逃走。

  昨日下午,柏乡县公安局发出协查通报称,2月14日10时45分,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县医院有一名20多岁男子持刀行凶,连续砍伤数人。其中一人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他三人受伤,伤者无生命危险。

  探因

  此案疑因家庭矛盾引发

  警方通报称,公安局正在全力进行侦破,广大群众不必为此过度恐慌。希望广大群众踊跃提供犯罪嫌疑人线索。

  在柏乡县人民医院门口,即是柏乡县城关派出所驻县人民医院警务室。墙上贴着民警名字:赵拾衣。而在医院三楼还设有一个公安值班室。但事发时有没有警务人员值班,官方未予回应。

  而据一位知情者介绍,警务室里值班人员经常不在,警务室形同虚设。

  柏乡县警方的协查通报称,经初步侦查,此案系因家庭矛盾,而引发的一起严重刑事案件。而具体原因,未予透露。

  据了解,与各地县医院大都为公立医院不同,柏乡县人民医院是一家民营的营利性医院,资方为石家庄市的一个老板。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