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半球极寒天气 > 北半球极寒消息

黑山雪崩载客50人火车被困隧道3天 目前仅救3人

2012年02月15日03:15
来源:新京报
2月13日,黑山,救援人员从一列因雪崩被困3天的火车内撤离乘客。
2月13日,黑山,救援人员从一列因雪崩被困3天的火车内撤离乘客。

  肆虐西欧的严寒正在逐渐消退,但是东欧仍旧暴雪不断。在巴尔干半岛,多国出动军用直升机运送粮食,协助被大雪围困的偏远村民及遭冰封的船只船员。由于黑山大雪崩,一辆载客50人的火车被困在隧道内3天,当局正在紧急施救。

  出动军用飞机救人

  罗马尼亚东部13日被大雪覆盖,6000余名居民因大雪封村与外界失去联系,10多条公路关闭,1000多所学校停课,当局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罗马尼亚当局不得不调派部队,协助清理积雪,救援受困灾民。

  此外,罗马尼亚航空运输也大受影响。在南部城市克莱欧瓦机场,一架飞机滑出跑道,扎在雪堆中,导致机场关闭。

  在塞尔维亚,上万人因冰雪受困,紧急部门官员出动军用直升机,载运粮食救援,同时也协助撤离因多瑙河河水结冰被困在船上的船员。当地学校及商店都已关闭2个星期,以节约能源。

  在黑山,一列载有50人的火车因为雪崩被困在隧道内长达3天。当局紧急除雪救援,但截至目前,只救出3人。

  俄罗斯反常奇冷

  俄罗斯卫生部发表声明称,俄罗斯在今年因严寒死亡的人数上升至215人,而整个欧洲的死亡人数已超过600人。

  俄罗斯国家气象局称,尽管俄罗斯人习惯了严冬,但这个冬天气温反常,平均温度低于正常平均温度7到14摄氏度。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气温为零下20摄氏度,西伯利亚地区气温则低至零下52.8摄氏度。

  (钟合)

  海鸥河中打盹被冰冻住

  欧亚大陆极寒仍在肆虐,就连动物也遭了殃。在德国杜伊斯堡的运河上,一只海鸥在水上睡觉,却没想到气温夜间降至零下10摄氏度,它因此不幸被冻在冰层中无法动弹。

  路过的警察发现海鸥被困,赶忙上前施以援手。警察将冻住海鸥的冰块取出放进温水,等待其慢慢融化,一边还给海鸥喂鱼,保证其不会因为寒冷饥饿丧失体力。

  最后,海鸥幸运获救,全身亦无恙,可以继续遨游。

  (钟合)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