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案 > 09足坛反赌消息

黄俊杰律师认为黄无罪 但会接受六年及以下刑期

2012年02月15日04:2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永军

  本报讯明天,丹东中级人民法院将从上午9点开始,相继对“四大黑哨”黄俊杰、周伟新、陆俊、万大雪进行一审宣判。昨天,黄俊杰的辩护律师刘炜表示:“从辩护律师的角度,我认为黄俊杰无罪。但从法庭宣判角度,我认为判6年以及6年以下刑期,黄俊杰本人能够接受。6年以上我们就会考虑上诉。”

  刘炜指出,目前在黄俊杰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中,一些事实值得商榷,“其中有一部分,黄俊杰收受了他人财物,但是并未为他人谋取利益,也没有为他人谋取利益的意念。假设黄俊杰涉案20场比赛,其中5场比赛,红队和蓝队都来请托,黄俊杰左右为难,最终决定公正执法。比赛结束,红队获胜,给黄俊杰财物。这其中,就包含了黄俊杰事后收受财物,但事前没有为他人谋取利益的意愿,我们认为这不能算入涉案金额”。

  基于此,黄俊杰委托律师向丹东中院提出两项申请,一是拿到起诉书所指控的所有犯罪事实中涉及的所有比赛现场录像,二是黄俊杰执法的每场比赛的裁判监督的评分。黄俊杰表示,他有信心面对比赛录像,跟专业人士对质,证明自己公正执法。不过,刘炜透露,目前丹东方面未同意这两项申请,“我推断同意申请的可能基本不存在了。接下来就看一审宣判的刑期,如果超过6年,我们就会上诉”。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