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苏一男子捐款万元买玫瑰赠路人 自称还不给力

2012年02月15日06:2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是2月14日,西方情人节。在常州红星大剧院门前,一家爱心组织搭起长棚,不少志愿者正手捧玫瑰,不停地拦住路人兜售玫瑰,尽管他们吆喝得十分起劲,但买花者寥寥无几。这时只见一名穿着西装、戴着眼镜的中年男子径直走到捐款箱前,他拿起一沓钞票便放了进去。然后,该男子便朝志愿者要玫瑰花。当得知该男子投进纸箱1万元时,这些志愿者激动得不知所措,赶紧将玫瑰花交给该男子。更让志愿者们出乎意料的是,男子拿起他刚买的玫瑰花后便免费赠送给过往路人。“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大家一起过个情人节。”男子爽朗地将玫瑰一一赠送给路人及部分志愿者。随后,男子花万元买花送路人的消息便被热心网友发到了网上,引起不小争议。

  男子捐款万元买玫瑰花送路人之举让不少路人感到震惊,也激起网友的热烈讨论。既有人支持,也有人认为该男子是在作秀。“能不能不作秀啊!这明显是作秀!”“只要是真正地付出了,哪怕作一下秀,总比空口说白话的、甚至啥都没说好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这名男子,他告诉记者,自己此举纯粹是为了献爱心,关心贫困家庭。他是一个家教老师,姓李。李先生称,他以前是常州某中学的老师,几年前,他辞职当了一名职业家庭老师,收入还可以。李先生还说,此次花1万块钱买花早有计划,去年情人节当天,他也买了总价值3000多块钱的玫瑰花送给路人。“去年情人节前夕,我在街上看到有几个我曾经辅导过的学生在卖花,我上前一询问得知他们是在通过义卖鲜花的方式来为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募捐献爱心,我就把身上的钱全掏出来买了花。”

  李先生表示,此举是为了让更多人感受节日气氛,以此表达对这个城市的感恩,对志愿者的关心。“虽然这次我花了1万块钱,但我觉得还不给力。” 据悉,这次义卖活动是由常州一家网站和一个爱心团体联合举办的,这个活动至今已持续8年了。该网站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义卖活动所筹得的善款将会用来帮助一百户孤寡老人,给他们买一些冬天的衣被以及其他一些生活必需品。(周萌 张斌 张战斗)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