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拒绝多国医生联合体检

2012年02月15日08:34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燕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燕玺):在狱中服刑的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14日拒绝了由乌克兰、德国和加拿大医生组成的健康状况鉴定委员会的体检。

  由于乌克兰法院认定季莫申科在2009年与俄罗斯签署天然气协议时滥用职权,导致乌克兰遭受严重经济损失,季莫申科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并于去年12月30日起在哈尔科夫州女子监狱服刑。自从被警方收押之后,季莫申科就一直被指“身体状况堪忧”。去年底,季莫申科还以“健康状况”为由,要求延后前往哈尔科夫州女子监狱服刑的日期。不过,乌克兰法院安排的医生为季莫申科体检后认为,季莫申科的病情并不严重,法院也因此拒绝了季莫申科“延期服刑”的要求。

  但是,季莫申科团队一直坚称,乌克兰当局对季莫申科实施了“政治迫害”,为季莫申科进行体检的乌克兰医生迫于压力一直隐瞒季莫申科的真实病情,导致季莫申科“健康状况恶化”。 由于对乌克兰卫生部指派的医生不信任,季莫申科一直拒绝接受乌卫生部和监狱医生的诊治,并要求进行由外国专家参与的独立医疗体检。

  今年1月中旬,季莫申科的女儿叶夫根尼娅和律师在探访季莫申科后向向乌总检察院递交一份有关母亲在监狱受折磨的调查报告。报告中称,季莫申科的牢房处于24小时亮灯和视频监控状态,监狱意在从生理和心理上打垮她。叶夫根尼娅还指出,狱方在季莫申科无法独立行走的情况下强迫她做一些物理锻炼。而监狱方面则回应道,监控是出于安全着想,乌克兰法律并不禁止使用视频监控,而牢房内的灯光亮度只是能确保视频监控正常运转,并不影响季莫申科的正常休息。

  另一方面,欧盟也继续在季莫申科健康问题上向乌克兰当局施压。欧盟驻乌克兰代表特谢拉表示,欧盟因季莫申科事件对乌克兰当局和总统亚努科维奇本人感到失望。1月底,德国驻乌克兰大使还专门与乌克兰总检察长讨论了协助对季莫申科进行体检的问题。

  经过多方协调,乌克兰卫生部于日前成立了由国内外医生组成的季莫申科健康状况鉴定委员会。14日,来自德国和加拿大的医生与乌克兰医生一起飞抵位于乌克兰哈尔科夫州的女子监狱,为季莫申科进行体检。不过,季莫申科以体检有乌克兰医生参与为由拒绝了委员会专家们的体检。而乌克兰监狱服务部门则表示,季莫申科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乌克兰的相关法律。按照乌克兰刑法,在监狱服刑的人员必须在监狱医务人员的监督下接受医生的检查和治疗。

  乌克兰警方表示,去年12月30日,季莫申科被押送至哈尔科夫州的女子监狱时可以独立行走,并未使用轮椅,而运送季莫申科的汽车也是配备了沙发、卫生间等设施的舒适型汽车。今年1月初,有消息称,季莫申科因背部疼痛卧床,服药后一度晕倒。而按狱方的说法,季莫申科先前以不合适为由拒绝了监狱为她提供的按摩床。1月中旬,季莫申科曾请求给她一副拐杖以便行动,但当局因没有医生的指示拒绝了她的请求。而乌克兰卫生部门则确信,季莫申科的健康状况不会有危险,而监狱方面也表示,季莫申科能够独立行走,医生提出的有关季莫申科的治疗和医学建议都被监狱完全采纳并执行了。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