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段明年6月完工 水质今年将达标

2012年02月15日09: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段工程通水目标锁定在明年6月汛前完成,水质将在今年达标。

  南水北调工程从长江上、中、下游分为西线、中线、东线"三线"调水。规划的东线工程是从江苏省扬州附近的长江干流引水,基本沿京杭大运河逐级提水北送,向黄淮海平原东部和胶东地区供水。供水区内分布有淮河、海河、黄河流域的25座地市级及其以上的城市,其中就包括像天津、济南、青岛、徐州这样的大城市。

  江苏段的主体工程全长404公里,占到整个东线工程的三分之一还要多,在今年年底是基本建成,干线水质也会全部达标,确保在2013年6月实现全线通水的目标。建成以后,平均每年从长江的抽水量会达到89亿立方米,新增供水量会达到36亿立方米,实现向山东半岛和黄河以北各调水50立方米每秒的目标。

  这种工程建设都会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调水工程,还有一个就是保证水质的治污工程。在江苏段,已经新建城市污水处理厂26座,在江都、淮安、宿迁、徐州4个城市建设了截污导流工程,要求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Ⅲ类水的标准。我们国家对水质有5类划分,最好的是I类水,像源头水和国家自然保护区都是这样的水,3类水是已经是可以作为饮用水的标准了,再次一点的就是4类和5类,这是工业用水和农业用水的标准。

  作者:满朝旭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