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涉诈骗2600万包养多名情人 庭审遭飞鞋泄愤

2012年02月15日11:09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庭审现场外,受害者打出严惩林某滨的标幅。
庭审现场外,受害者打出严惩林某滨的标幅。

 

林某滨的两辆豪车已被警方查扣
林某滨的两辆豪车已被警方查扣

  林某滨穿着警服,戴一块价值20多万元的名表,“一手路易十三,一手近万元的好茶”,满嘴是各类赚大钱的名目,凭此他诈骗了2600多万元。

  昨日上午,林某滨戴着手铐,被押进南安市人民法院的审判庭,站在被告人的席上。案发后,他的银行账户上只有300多元。庭审中,愤怒的受害者家属脱下鞋子,砸向林某滨,他在尴尬中被架出法庭。

  早报记者 文/图

  检方指控:诈骗2600多万元

  被抓前,林某滨是南安市公安局乐峰派出所民警。2011年3月18日,从警8年的他因涉嫌巨额诈骗被南安警方刑事拘留。

  昨日上午9点40分许,被采取强制措施近一年的林某滨戴着黑色头套,双手反铐着,在两名警察押解下,进入南安市法院审判庭。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此公审此案。

  在法院大门外,受害者卓某贤的一些亲友,举着要严惩林某滨的牌子,站在公路上高声呼喊。

  “骗子!婊子!”卓某贤的亲朋看到林某滨,激愤之下口出粗话。摘下头套的林某滨,漠然地转身看了下,旋即低头。

  法庭上,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高声宣读林某滨的起诉书:2007年6月至2008年10月2日,林某滨伪造结婚证、国有土地使用证、房产证,先后多次骗取南安人黄某365万元,至今未还;2009年5月至2010年8月份,林某滨骗取卓某贤2300多万元。检方认为,林某滨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伪造相关证件,骗取受害者的巨款,应当以诈骗罪追究他的刑事责任。

  钱这样来:造假吹牛骗来巨款

  事实上,林某滨的作案过程,远比起诉书上说的精彩。

  “我被他骗惨了,他害苦了我的亲友。”卓某贤庭审后接受记者的采访。

  卓某贤比林某滨整整大10岁,两人均是石井人。很小的时候,卓某贤就认识林。当时,林的父母在学校附近开了家小吃店,上学的卓某贤常去店里吃饭,由此与能说会道的林某滨认识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联系渐少,后来卓某贤成了南安石井信用合作社的信贷员,林某滨当上了警察。

  2009年3月,林某滨陪同父亲到合作社贷款急用,他想以自己警察的身份为父亲担保,然而这样不符合规矩,他便找了一个老板帮忙。

  林某滨想不到,在这样的场合会见到卓某贤。此后,林某滨频繁找卓某贤喝茶聊天,说自己是翔云派出所副所长,认识很多大领导。在日后的交往中,林某滨开着宝马,一身名牌,戴着价值几十万元的名表,出手阔绰,这迷惑了卓某贤,对他的身份及能力没太大的怀疑。

  看到卓某贤已入瓮,林某滨抛出了诱饵。2009年4月,林某滨告诉卓某贤,他与几家合作社合作,专为企业办理转贷业务,时间短收入快,邀卓入伙。起初林只向他提取小额短期借贷,约定月利息从4分到5分不等,时间一到,林某滨都能如期还款。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双方合作10多次。

  此后,林某滨胃口不断变大,要求借贷的数额动辄几百万。看到此前合作良好,且有利可图,卓某贤将一些亲朋好友发展为集资对象。

  2010年1月,林某滨以泉州、厦门、福州多家企业急需用款为由,向卓某贤一次性借贷1000万元,创下了双方最大一笔借款。当年8月起,林某滨再也不还钱了,欠下本息4000多万元。卓某贤想尽各种办法,找林某滨要钱,但对方总是以各种借口搪塞。

  2011年2月,林某滨拿出两份合同书给卓某贤看,说所借钱款已经投资至武汉房地产开发项目。卓某贤与合同书上标注的律师联系,被告知未代理此事,也没有为该合同作过见证,合同是伪造的。

  卓某贤遂向警方报案。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2007年至2008年,林某滨还伪造结婚证等证件,骗取另一位受害者黄先生365万元。

  钱如何花:买宝马养多名情人

  2600多万元的巨款,到底去了哪里?这是庭审最大的关注点,面对检察官和法官的多次质问,林某滨说主要花在三部分。

  在找卓某贤借款前,他已欠下了800多万元,遭到债主的逼债,有的债主甚至跑到单位来闹,为了息事宁人,他将从卓某贤借来的钱款还给这些债主。

  同时,由于跟卓某贤借的钱利息高,借来的钱有时就当做利息支付给卓某贤。经过审计,林某滨和卓某贤的账目往来合计5亿多元。

  “那段时间精神压力很大,就抱着一种破罐子破摔的心态,私生活比较混乱。”林某滨解释花钱的另一方面。坊间传言,已结婚的他,在外面包养超过5名的情人。检方在庭上的举证显示,林某滨包养了两三名情人。关于这些,林某滨长久沉默不语,不愿细谈,反称“我有权保持沉默”。

  然而,一个不争的事实是,骗来的钱很大一部分被林某滨挥霍,其中他以亲人的名义购买了一辆宝马车和一辆广本车。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