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一大学被曝学历造假 副校长辞职院长自杀(图)

2012年02月15日11:10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美国北达科他州狄克森州立大学在一份审计报告中被曝“极度缺乏控制和监管”。

  美国高等教育界再曝丑闻。上周五,北达科他州狄克森州立大学被曝滥发毕业证,成为“文凭工厂”。

  狄克森州立大学发布的一份内部审计报告指出, 数百名不具备入学资格的外国学生被这所大学录取,并且在没有完成课程的情况下被授予学位。其中大多数是中国学生。

  问题曝光后,副校长辞职,一名院长自杀身亡。

  档案造假 “提前”毕业

  报告称,绝大部分学生在还没有修完所有必修课程的情况下就拿到了毕业证书,还有许多留学生并没有达到相应的入学要求,更有甚者,一些学生在进校前根本不会说英语,或者提供了伪造的大学成绩单。

  据查,2003年起,共有816名学生参与了该校的国际课程,然而经调查后发现,其中743名学生的档案文件存在问题,占到了总数的91%。而在被授予联合学位的410名学生中,只有10名完成了所有的必修课程。

  据统计,不合格学生中约95%来自中国,其余的来自俄罗斯。

  副校长辞职 一院长自杀

  该报告给学校上下带来了极大的影响。狄克森州立大学主管留学生事务的副校长布拉迪格已于10日辞职。此外,在调查报告曝光后,该校的教育、商务与应用科学学院院长道格·拉普兰特教授被人发现自杀身亡。

  学历门

  打工皇帝”唐骏被指学历造假

  2010年7月, “打假斗士”方舟子在微博上指证“打工皇帝”唐骏学历造假,称唐骏自传《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一书中透露的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学位是假的,为证清白,唐骏向媒体出示了他的西太平洋大学博士学位证书照片,未料却沦为笑柄,被指毕业于“野鸡大学”。更有“好事者”专门去收集“西大生”(唐骏校友、美国西太平洋大学学生)的资料晒在网上。记者通过网络公开资料发现,“西大生”牵涉面甚广,从政府官员到寺院住持均在其列。

  野鸡大学

  全球1500多所“野鸡大学”

  美国占了855所

  野鸡大学,英文里通常被称作Diploma mill(文凭磨房),指一些大学或学院随意向学生颁发毕业证书、学位文凭,而这些证书或文凭并不被所在国社会、认证机构所承认。据悉,美国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等曝光的1500多所未被认证的大学中,美国有855所,占总数的56%。此外,还有35个国家存在野鸡大学。综合新闻晚报、法制晚报

  【学校】

  美国狄克森州立大学

  【事件】

  被曝给数百留学生滥发毕业证,成为“文凭工厂”

  【影响】

  主管留学生事务的副校长辞职 ,一院长自杀身亡

  有合作的中国学校

  中央民族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大连交通大学

  大连外国语学院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衡阳师范学院

  湖南科技学院

  四川师范大学

  四川外语学院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苏州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西安思源学院

  北京国际工商管理研修学院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安徽大学

  注:根据首经贸外语系官网提供资料整理

  【背景链接】

  有约2700名本科学生的狄克森州立大学是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有分析指出,近几年来,在当地大学生源不足的背景下,狄克森州立大学开始采取各种途径,大肆扩张海外留学生,最终导致了丑闻的发生。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