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拾荒15载买钢琴圆老伴梦想 38年相濡以沫

2012年02月15日11: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2月15日电(记者魏莘)今年69岁的援疆上海知青吴政,用积攒了15年捡破烂的钱为老伴买了一架钢琴。“是老公圆了我的梦,我真的很幸福。”久病缠身的妻子谢桂芝用手抚摸着钢琴显得很动情。

  近段时间,吴政与妻子谢桂枝38年相濡以沫的平淡真爱,已成为古都洛阳偃师县城人们争相传颂的佳话。

  吴政是偃师市信用社退休职工。上世纪60年代,他成为援建新疆的上海知青。1974年老吴在新疆与谢桂芝相识结婚,婚后5年与妻子回到娘家河南偃师县(现为偃师市)工作。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妻子因病不能工作,一家4口人的生活全靠他来支撑。

  然而,更让老吴没想到的是,一次带妻子去看病,医生却说,你就带着她回家享享清福吧,她要啥买点啥,满足一下她的心愿吧。

  老吴知道,结婚几十年,老伴就想买一架钢琴。但钱从何来?老吴琢磨了许久,那只有去捡破烂攒钱,来圆老伴买钢琴的梦想。

  “一家4口,我的工资除了给老伴看病,还得供儿女读书。生活原本就很拮据,我只能把捡破烂的钱一分一毛的攒起来,给老伴买钢琴。”吴政说,自从老伴病了他就开始捡破烂,一捡就是一二十年,几乎成了一个职业拾荒人。

  起初捡破烂,吴政还在偃师城关信用社工作。“开始拿个袋子捡,现在发展成骑三轮车了。”说起捡破烂,吴政没有委屈和难堪,却显得自然坦诚。

  说起捡破烂,老吴还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刚捡破烂真的不好意思,出门总要戴口罩和墨镜,老怕别人看出。后来时间长了,我想给老伴买钢琴,没啥,觉得挺自豪呢。”说到这老吴笑了。

  “我和别人不一样,越是天气不好,越往外走。因为晚上、下雨、下雪的时候捡破烂的人少,这样会捡的很多。”正因为选择在非常时期捡破烂,老吴回到家总是一身水一身泥的。“光眼镜都摔坏了3副,我心里只是惦记着赶紧攒够钱给老伴买钢琴”。

  当记者问起谢桂芝,“老公为你辛辛苦苦捡破烂15年买钢琴,圆了你的梦想,你是怎样回报他的呢?”

  “那就是每天等他回来吃饭,晚上多陪他说说话,因为他性格内向啊!”谢桂芝答,其语气充满恩爱。

  现在有了钢琴,谢桂芝总会按时去学琴。“老吴回来早了,我就会弹一首新曲给他听,有时我俩一起合唱,我觉得这样很幸福。”

  作者:魏莘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