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台办:两岸政治军事及固有矛盾分歧终究要面对

2012年02月15日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刘舒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范丽青15日在此间指出,两岸双方以搁置争议、求同存异的态度对待一时还难以解决的政治分歧是很好的办法,但两岸政治、军事以及固有的一些矛盾、分歧也是难以回避的,终究是要面对的。

  在当天国台办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台湾记者引述毛泽东的话“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询问发言人“未来四年,大陆要不要主动地和台湾进行政治对话?”

  范丽青笑答,我非常认同您关于毛主席语录的引用。未来大陆的对台政策,一方面仍紧紧抓住经济合作,推动两岸经济合作进一步的深化,同时也将拓展两岸在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另外,我们当然也愿意着眼未来,不断为破解两岸的政治、军事等方面的难题积累共识,创造条件。

  “也就是说,两岸之间任何政治、军事问题,都可以坐下来谈。如果由于台湾方面的原因,一时还谈不起来,双方都应该珍惜并共同维护两岸关系的良好气氛。”

  范丽青指出,事实证明,双方以搁置争议、求同存异的态度对待一时还难以解决的政治分歧是很好的办法,但是两岸的政治、军事以及固有的一些矛盾、分歧也是难以回避的,终究是要面对的。所以我们也愿意着眼未来,不断地为两岸最终能够协商解决问题来创造条件。

  有记者问,台湾“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日前赴美访问曾提出希望把“不武”制度化,如在适当时机下,双方今年是否有机会讨论?

  范丽青首先强调,“台独”势力及其活动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阻碍,是对台海和平的最大威胁。坚决反对、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和平,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

  她指出,我们一贯认为,结束两岸敌对状态,达成和平协议,符合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是我们多年来的主张。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此不断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