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华埠菜市场严防偷盗 趣味警示标语成一景

2012年02月15日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大凡帮衬过华埠肉菜市场,都能看到不少摊位上贴着各种警示标语,这是店方为减少损失,提防“偷盗”的无奈之举。细看当中的字句,不难品味出当下的市井百态和无奈,堪称华埠一景。

  今年新历年开始,不少警示标语焕然一新,所用字语从往年的“严防偷菜”、“摘菜高买”等,进化到对外的:“茨姑丁,好意头,大家要保留!”、“跌烂要买,不买当破坏!”、“全体伙记,广大群众,一齐注意,捉剥菜!”,以及对内的:“收银人,请注意,坚决做到:一个不错、一个不漏、准和稳。”谴词用句通俗易懂,有些还带上几分幽默,让人读后,会意一笑。

  当然,光靠警示标语是起不到阻吓作用。店家老板说,有不少店家通常在最多顾客的时段,派出员工站在店门外,临时出任“纠察”,提防不法之徒浑水摸鱼,或顺手牵羊,或掰断莲藕生姜菜叶的损人利己行为。因为曾试过不止一次人赃俱获,对方反而大喊冤枉,电话报警却因为案件有轻重缓急,警察并非能立即赶到。影响了生意,得不偿失。所以,店家大多防患于未然,简单、低成本的警示标语就大行其道。

  士德顿街有肉菜店东主说,两年前,因被盗严重,不得不安装摄像设备,并结合流动岗哨和警示标语,希望能起到人人喊打的震慑作用。尤其是近年经济不景气,加人工、加福利,经营成本持续攀升,为减少损失,贴警示标语的行为将进行到底。有人建议,不妨连手举办警示标语大赛,择优采用,并以中英文张贴出来,或许成为华埠一绝,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消费。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