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伯捡废品月入仅300 捡到钱包原地等两天寻主

2012年02月15日16:1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网事博览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玲、通讯员雷元全报道:靠捡废品为生的覃老伯每月收入不到300元,本月初在回家路上捡到一个钱包后,覃老伯选择在原地等待。两天时间并没有等到失主,覃老伯最终在媳妇的建议下,让儿子在网上发帖帮忙寻找,一周后物归原主。

  覃老伯今年60岁,湖南人,和儿子媳妇一起暂住在东莞虎门大宁社区一出租屋,平时以捡收废品为业,月收入不到300元。

  2月6日,覃老伯和往常一样骑着三轮车到长安上沙辖区捡拾废品。当天中午12时半,在从长安回虎门的途中,覃老伯突然发现地上有一个鼓鼓的钱包。“一开始我不敢去捡,怕有人过来找我要钱”,覃老伯说,自己年纪大了,又没几个钱,担心吃亏。

  在原地等了十多分钟,始终不见有人过来。于是,覃老伯用脚去踢钱包,发现里面有身份证等好多证件,这才放心捡起来。

  钱包拿到手中后,覃老伯并没有去看里面具体有什么,而是赶紧回出租屋,原因还是害怕,后来他发现里面并没有大面额的钞票,只是有一些零钱,还有建行、广发行、中行等银行的储蓄卡、信用卡近十张,另外还有社保卡、身份证等证件。

  想到丢钱包的人着急,覃老伯选择回原地等候,也许失主会回来寻找。但是,覃老伯一连等了两天,都没有结果。

  着急的覃老伯将捡包之事告诉了儿子、儿媳,儿媳支了一招:网上发帖寻失主。于是,覃老伯的儿子立即行动,分别在天涯论坛、东莞阳光网上发帖,寻找失主。

  2月10日,一名男子拨打了覃老伯在网上留的电话。证实该男子就是失主,覃老伯就将钱包原封不动地交还给了他。为感谢覃老伯,当晚来认领钱包时,李先生给了覃老伯200元。

  黄玲、雷元全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