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全世界野生虎危在旦夕 仅存3500只分布13个国家

2012年02月15日19:5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曼谷2月15日电(记者 韩硕) 据泰国《民族报》15日报道,为期两天的“警方与海关打击老虎犯罪国际研讨会”上,包括中国、泰国、越南等在内的13个亚洲国家表示要提高各国警方和海关的跨境合作以此来打击野生虎等濒危物种的走私犯罪活动。

  此次研讨会由国际打击野生动物犯罪联盟、世界海关组织、世界银行、联合国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秘书处、 国际刑警组织共同举办,全球仍有野生虎存活国家的高级警长和海关官员一道商讨对策,达成了共同采取保护野生虎行动的共识。

  联合国毒品与犯罪办公室执行主任宇瑞·费多托夫表示,各国要通过抑制有关野生虎的犯罪活动来保护老虎,重点是打击有组织跨国犯罪等。

  世界海关组织秘书长御厨邦雄表示,全球海关将通过采取更广泛的措施,加强警戒并加大边界执法力度,坚定致力于打击濒危物种的贩卖活动。

  根据此次研讨会发布的数据,全世界现今大概仅存3500头野生虎,分布于13个国家。此外,中国和越南的动物园还存活4000头养殖虎。此外,老虎保护专家公布了威胁野生虎生存的最新研究报告,重点介绍了亚洲有关野生动物的犯罪现状。

  联合国《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早在1987年就将野生虎列为濒危物种。中国于1981年加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该公约要求各国政府通过实施协调一致的许可和证明制度,管理其附录所列的野生动植物的国际贸易,进而达到保护濒危野生动植物的目的。

  但在利益驱使下, 贩卖、走私野生虎的犯罪活动在各国仍屡禁不止,很多存活濒危野生虎的国家,同时也是国际走私犯罪活动的中转站。

  以泰国为例,大多数有关老虎犯罪的活动都是不法分子通过非法交易而得,再出口至越南等国家。在黑市,整只虎的交易叫价从10-20万人民币不等,不法分子还交易老虎肉或皮毛牟利。

  泰国警方日前便捣毁了曼谷一处涉嫌屠杀贩卖老虎、大象等濒危保护动物的窝点。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警方赶到时,发现该窝点横陈着老虎、大象、斑马、牛羚和狮子等动物的尸骸,俨然一个“动物屠宰场”。 动物保护人士推测,这些动物很可能是犯罪嫌疑人通过非法交易取得,并供应销往野味店。

  泰方代表瑟拉帕特在此次研讨会上表示,与老挝和马来西亚临近的泰国莫拉限省是犯罪多发地区,泰国当局拟绘制边境老虎贩卖高危区地图,严控边境的老虎贩卖活动。

  作者:韩硕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