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结伙抢劫1箱方便面1盒蛋糕 10年后领刑4年

2012年02月15日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河池2月15日电(梁秀鸾 刘春红)广西河池市南丹县警方15日透露,10年前南丹一村民岑某伙同他人抢劫一箱方便面和一盒蛋糕逃跑,10年后其被当地警方抓获。日前,岑某犯抢劫罪被南丹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零两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警方介绍,2001年8月25日13时许,被告人岑某和张某(已判刑)等人到月里镇赶集途中,见往返于南丹和中堡乡的中巴车被堵在街头,张某便约岑某上车偷东西。二人上车后,张某偷得一箱方便面和一盒蛋糕后下车逃走。此时,失主邓某追赶上张某叫其把东西归还,张某抽出随身携带的砂枪,用枪柄击打邓某的头部,岑某从后面赶来用牛角刀威胁邓某,并与张某一起踢打邓某,张某从邓某身上抢走现金28元,后两人逃离现场。2002年张某被抓获,岑某一直在逃,南丹警方10年追踪,于2011年8月15日将其抓获归案。

  南丹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岑某主观上有非法占有他人财物的目的,客观上结伙实施盗窃后,被失主发现追回,当场使用暴力抢走他人财物,构成抢劫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