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6号线一期年底通车 加两节容量将增30%

2012年02月15日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杜燕)北京地铁6号线一期将于今年年底开通试运营的,该线路新车今天首次亮相北京。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6号线一期将首次使用8节编组B型车,载客量多出30%。

  在位于朝阳区常营地区的6号线五里桥车辆段,记者首先看到车辆身上鲜亮的黄色,这为不锈钢车身涂抹上了鲜艳的“彩妆”。车厢内是整体灰白色调,简洁明亮。车厢内壁为乳白色,座椅为灰白色,每节车厢内有8个橙黄色的老孕病残专座,且在每排座位两端的扶手位置,均设有供站立着依靠的靠背。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设备总部车辆部二室主任饶东介绍,6号线列车最大特点就是比现在的地铁列车高了2厘米,乘客在列车拥挤时不会感到太压抑。同时,为了避免乘客太挤而导致坐过站,门区附近设有到站预告,此外,空调回风口新增了空气净化功能。

  另外,6号线列车在北京地铁中首次采用8节编组的“长车”,比现有的6节编组载客量多30%,在定员情况下,能多拉500人。6号线一期共订车41列,目前已有4列到京,其余车辆将以每月4列的速度陆续到京,11月底全部到齐。

  饶东强调,6号线车辆的供电方式,也是北京地铁运营40多年来,首次由轨道供电改为受电弓接触网授电,将城区线路首次提速到100公里/每小时。

  他介绍, 6号线一期主体结果已完成85%,4月底主体结果将基本完工,同时,一期全线洞通,9月底开始空载试运行。

  据悉,北京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西起海淀区五路居,东止朝阳区草房,自西向东沿玲珑路、车公庄西路、车公庄大街、平安里西大街、地安门西大街、地安门东大街、东四西大街、朝阳门内大街、朝阳门外大街、朝阳北路等。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31km,沿线共设车站20座。

  其中,有9座换乘站,从西往东分别是:在慈寿寺桥与10号线二期换乘、白石桥与9号线换乘、三里河与16号线换乘、车公庄与2号线换乘、平安里与4号线换乘、东四与5号线换乘、朝阳门与2号线换乘、呼家楼与10号线一期换乘、甜水园与14号线换乘。完

  作者:杜燕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