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市:警务室命名可用好民警名 让警嫂零失业

2012年02月16日01:27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刘世超

  城市晚报讯 增加户籍派出所警力、增配派出所领导指数、提高社区民警职级待遇、为符合条件的下岗警嫂提供就业岗位……2月9日,吉林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基层一线工作,加大对公安机关基层和一线单位的保障投入而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基层一线工作若干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实施。

  民警名命名警务室

  《意见》对实施警务前移、创新警务模式、服务群众需求进行了改革。

  《意见》规定,依据城市发展和人口增长的实际工作要求,重新核定派出所编制,在城区治安复杂或较复杂区域户籍派出所,分别建立符合实战要求的“三队一组”、“两队一组”新型警务模式。通过采取机关民警下基层、新录警人员充实基层、治安派出所改为刑侦责任区中队等方式,逐步增加派出所和一线实战部门警力。

  同时,根据吉林市委、市政府早些时候下发的《关于加强和创新社区管理工作的意见》,社区民警(党员民警)兼任社区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对工作成绩突出的社区民警,市委、市政府将用民警名字命名社区警务室。根据警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的实际需求,每个户籍派出所增配一名科技副所长。

  政府出资建中队营房

  针对派出所和基层一线实战部门经费短缺等问题,吉林市委、市政府将通过增加现有公用经费预算的措施给予保障,并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对撤销治安派出所新建刑侦责任区中队的营房,所需资金由政府统筹安排,采取新建、扩建、购买、租赁等多种形式予以解决。

  出台政策优待社区民警

  为增强民警甘于派出所和基层一线工作的信心和自豪感,吉林市委、市政府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从优待警措施:严格落实公安民警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补贴政策;在社区连续工作满5年,符合条件的社区民警可任命为副主任科员,工作满10年的可任命为主任科员;为派出所工作累计满20年和30年的民警分别颁发银质荣誉勋章和金质荣誉勋章,分别颁发奖金人民币2万元、3万元;每年开展一次“十佳警官”评选活动,连续三年当选的授予市劳模称号;每年开展优秀派出所和优秀干警评选表彰活动,并适当提高优秀公务员评选比例。

  警嫂实现“零失业”

  为解决基层民警的后顾之忧,《意见》为符合条件的警嫂提供就业岗位,为因丧失劳动能力而无法就业的警嫂,每人每月发放600元失业补助,实现警嫂“零失业”。对荣立个人二等功以上的基层民警子女入学、升学给予政策照顾,减免相关费用。因公牺牲或者因公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民警子女上学,由市财政为其提供学费至大学毕业。毕业后自愿回吉林市工作的,根据其学历水平安排适当岗位工作。

  《意见》同时要求各城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给予属地公安机关一定的经济支持。(记者 刘世超/报道)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