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镇江新菜场凌晨顶棚下陷 30余菜贩紧急疏散

2012年02月16日03:51
来源:现代快报
菜场顶棚明显下陷
菜场顶棚明显下陷

  昨天凌晨4点,镇江山巷菜市场顶棚出现下陷。昨天早上,30多位陆续赶到菜市场的菜贩被紧急疏散。

  三分之一的顶棚下陷

  山巷菜市场位于山巷路与宝盖路交叉口,建筑主体为钢架大棚结构,高6米左右。记者赶到菜市场发现,由于顶部下陷,大棚南北两边的彩钢瓦已经向内倾斜。菜场入口被封锁,只有菜贩进出搬运物品,市场内只剩下空荡荡的摊位。大棚顶部中间部位明显下陷,据记者目测,下陷范围占顶部面积的三分之一以上。一根横在大棚顶部的钢梁一端已坠在半空中,原本悬挂在钢梁上的6个钢制标牌底框也被取下,放置在摊位上。有关部门已经在现场立起了钢结构支撑管。

  无人员伤亡,菜场暂关闭

  据菜市场值班门卫介绍,2月14日晚上,他们听到菜场有异响,进场观察发现,原本悬挂在高处的钢制标牌底框坠落到半空中,发现异常后他们立即跟主管部门取得联系。

  记者随后来到山巷菜市场主管部门金山街道。“2月15日凌晨4点左右,山巷大棚菜市场顶棚出现下陷。”街道宣传委员陈鑫表示,发现问题后他们立即组织人员将经营户的东西搬到外面,并封锁现场。

  据山巷菜场负责人、金山街道一位姓周的副主任介绍,山巷菜市场大棚长48米,宽24米,包括大棚前院子在内,建筑面积1100多平方米。去年8月开工,12月31日完工,是一个还未经过验收的临时菜市场。

  周副主任称,此次棚顶下陷,菜贩方面除了有一个摊点鸡蛋破碎外,基本没有造成财产损失,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现在菜市场还处于试运行期间,菜贩交的是预付款,正式进场才开始收费,菜场预计将关闭一个月的时间进行调查和整治。菜场于今年2月11日试运行,由于暂时关闭,昨天,刚搬进4天的菜贩不得不重回露天经营。

  悬挂钢牌底框偏重引发?

  记者了解到,山巷菜市场的建设方为金山街道,江苏苏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去年,镇江市政府将主城区菜市场建设列入年度“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是镇江5个露天菜市场综合改造项目之一。今年初,当地媒体曾报道,2011年12月30日,山巷菜市场顺利通过验收,但山巷菜场负责人表示,这只是一次预验收。

  事发当晚,镇江下了一夜的雨,有人怀疑是雨水给棚顶造成的压力导致下陷。金山街道山巷市场管理办公室的负责人称,目前无法确定具体原因。不过,金山街道宣传委员表示,据初步分析,此事件为菜市场顶棚悬挂钢制标牌底框偏重引发。(见习记者 林清智 文/摄)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