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案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坛案一审宣判严控旁听证 非直系亲属不得旁听

2012年02月16日03:56
来源:新京报
宣判前一天,丹东市中院门口和往常一样平静。本报记者 赵宇 摄
宣判前一天,丹东市中院门口和往常一样平静。本报记者 赵宇 摄
黄俊杰
黄俊杰
周伟新
周伟新
四黑哨今日一审宣判
陆俊
万大雪
万大雪

  本报丹东讯 (特派记者赵宇)今日上午9时,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对足坛反赌扫黑第一批在此审理的案件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宣判除了涉及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万大雪这四名裁判,还包括中超公司前总经理吕锋、工作人员杨峰、张祖建等人。

  在丹东市中院贴出的公告中写明:16日上午9时,在本院第四法庭公开宣判被告人黄俊杰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一案。和黄俊杰一样,周伟新的宣判时间也是上午9时,地点是第七法庭,他被检方指控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黄俊杰和周伟新是反赌扫黑第一批审理案件当中,最先被宣判的。

  16日上午9时15分,第四法庭将对被告人陆俊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进行宣判。同陆俊一起宣判的,还有吕锋、杨峰、张祖建等人,地点是第七法庭,吕锋被指控行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杨峰和张祖建被指控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

  最后一个被公开宣判的是万大雪,他也被指控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万大雪宣判完毕后,丹东市中院的宣判工作也将正式结束。届时,各涉案人员的代理律师将前往看守所同这些人见面,商议是否上诉。“这个案子影响很大,所以宣判前不可能透露任何消息。”黄俊杰的律师刘炜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变化

  法院严格控制旁听证的发放

  非直系亲属不得旁听

  本报丹东讯 (特派记者赵宇)今日上午的丹东市中院将再次成为焦点。和审判时的戒备森严相比,昨日丹东市中院门前跟往常一样,连警戒线都没拉。

  和第一次庭审时一样,所有涉案人员今日都将会出现在宣判现场。除了涉案人员,可以进入法庭的还有代理律师、家属、部分旁听者和部分媒体。

  据记者了解,丹东和铁岭两地法庭对此次宣判旁听者的管理较之庭审时更加严格。只有直系亲属才能参加旁听,而且一家顶多有两个旁听名额。由于宣判进行的时间较短,一般只有15分钟,因此一些家属将不会来到现场。

  此次宣判对于旁听者和媒体的把关也相对比较严格。上次丹东市中院允许四家媒体旁听,而这一次可能名额会更少。

  记者昨日下午来到丹东市中院,门前并没有拉上警戒线。里面的工作人员依旧按照正常的作息时间工作。一位法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两天来的记者不少,基本上都是在打听旁听的事,“我们也不知道哪里发旁听证,可能要向更高级别部门申请后才能旁听。”

  说法

  “刑期若超六年 黄可能会上诉”

  黄俊杰代理律师刘炜称之前并不了解黄的个人情况

  本报丹东讯 (特派记者赵宇)昨日一整天,黄俊杰的代理律师上海远东律师事务所的刘炜都在路上。他先从上海乘飞机抵达大连,然后又租车自驾前往丹东,抵达时已是深夜。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如果判刑超过六年,黄俊杰可能会上诉。

  新京报:会对宣判做什么准备?

  刘炜:因为这只是一个宣判,所以不会做什么特别的准备。

  新京报:宣判完了之后会有什么安排吗?

  刘炜:会去(看守所)会见黄俊杰。

  新京报:你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黄俊杰的刑期超过六年,就会提起上诉。

  刘炜:这只是一种心理设想,并不是一个必然的对应方案。如果法院判的刑期超过六年以上,我个人猜测可能会超过当事人的预期。

  新京报:你对这个案子怎么判,有预期吗?

  刘炜:这个很难。还是那句话,如果超过六年,那么当事人可能会选择上诉。这是我的个人推测,没有任何依据。

  新京报:在没接手这个案子之前,你对黄俊杰这个裁判有了解吗?

  刘炜:说实话,我跟他没有特别深的交往,基本上不是很了解他个人的情况。

  新京报:你怎么评价黄俊杰?

  刘炜:他曾经在河南匿名资助过困难孩子。后来不知道怎么被公众知晓了,郑州的媒体还对他有过一次专访。

  黄俊杰

  罪名: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

  涉案金额:148万元人民币、10万元港币

  案情:在2005年至2009年间先后20次收受6家俱乐部的贿赂;在两场国际友谊赛中接受过周伟新的贿赂

  周伟新

  罪名: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

  涉案金额:74万元人民币

  案情:多次行贿和受贿,曾收受多支球队的钱物,同时还给黄俊杰送过钱物

  陆俊

  罪名: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

  涉案金额:81万元人民币

  案情:涉嫌操纵7场比赛,涉及4家俱乐部,同时作为中间人操纵了天津泰达与广州松日的比赛

  万大雪

  罪名: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

  涉案金额:94万元人民币

  案情:2003年至2009年间,利用执法甲A、中超、全运会足球比赛的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11次非法收受财物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