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自称副师级飞行员恋爱行骗 一女被骗272万

2012年02月16日04:04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胡姗姣

  快报讯(记者 胡姗姣)他今年29岁,却自称1966年出生,专门在网上寻找40多岁的单身女子“谈恋爱”,以投资名义套取钱财,购置豪车。他同时和数名女子保持恋爱关系,四处诈骗。日前,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溪南派出接到报案,无锡市民赵女士被网上认识的“恋人”骗取272万元人民币,在抓获犯罪嫌疑人陆某后,警方又接连挖出陆某所犯其他数起诈骗案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被“恋人”骗去272万

  今年2月11日晚8点,溪南派出所接到辖区内赵女士报案,称自己可能被诈骗了,诈骗金额高达272万元。

  赵女士居住在滨湖区一高档小区内,离异后,去年12月她通过婚恋网站认识了陆某,陆某自称1966年出生,是浙江人,目前是上海某机场的一名副师级飞行员。

  和赵女士谈了不到2个月时间,陆某称他快要转业了,在张家港买了80亩土地进行投资,每亩地30万元,已经筹集了2000多万,还差200多万没有筹到,希望赵女士能够帮他筹集。因为对陆某的话深信不疑,赵女士在1月21日和1月31日分两次给陆某打去了7万元和65万元积蓄,又向亲戚和朋友借了200万元,2月10日将这笔钱通过网银汇到了陆某的账户上。

  可当赵女士把钱都汇过去以后突然接到一个匿名电话,匿名电话中的人告诉她陆某是个诈骗犯,在别的地方已经有好几个女人受骗了,让她千万别上当。

  在收到赵女士汇过去的200多万元现金以后,陆某又再次提出,因为买地需要交130万元税,希望赵女士再帮他继续筹集。而此时,赵女士按照警方指示,稳住了陆某,并告诉陆某已将钱筹齐。12日晚,陆某驱车来到赵女士家所在的小区准备拿钱,警方一面让赵女士稳住陆某,一面包抄上去将其擒获。

  同样手段骗了多名女子

  抓获陆某后,警方随即展开审讯,并追回陆女士被骗的272万元中的140万元。经查,自称1966年出生的陆某其实是1983年出生,还不满30岁,也不是什么副师级飞行员,而是一名社会闲散人员。

  事实上,赵女士已经不是陆某所骗的第一个人了,随着案情的深入,一个个受害人相继浮出水面,江阴的一名受害人黄女士在网络上和陆某认识后于今年1月5日被骗去了70万元人民币,受害人李女士在去年六七月间在上海被陆某骗去36万元人民币。昨日下午记者采访时,又有一名受害人浮出水面,她被骗了4万元人民币,目前该案件正在调查中。

  陆某常年开一辆浙江牌照的保时捷卡宴,价值130万元人民币。每次去见“女友”,陆某都会开上座驾前往。而这辆豪车,则是他用骗来的钱财分期购买的。(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