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叙利亚26日全民公决新宪法草案 反对派称不参加

2012年02月16日04:55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5日颁布总统令,宣布本月26日将就叙利亚新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决。

  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15日发布叙利亚新宪法草案。该宪法草案第八条规定,国家政治制度建立在政治多元原则之上,通过投票实施政权民主。而现行叙利亚宪法则规定,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领导国家和社会。

  新宪法草案还规定,总统由人民直接选举,获得绝对多数选票为获胜者,如果总统候选人均未获得绝对多数选票,在两周内对两名获得较多选票的总统候选人进行重新选举。总统任期为7年,只允许连任1次。

  包括15个政党的叙反对派组织“叙利亚全国民主变革力量民族协调机构”总协调员哈桑·阿卜杜-阿济姆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全国协调机构不参加这次新宪法草案全民公决,也不参加未来的选举。”他强调,当前应当把停止暴力和杀戮以及释放被关押人员置于优先地位。

  据叙利亚官方媒体15日报道,中部城市霍姆斯一条输油管道当天被武装分子炸毁。

  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叙利亚革命总协调机构”15日说,叙军恢复了对霍姆斯市的炮击,并对哈马市发动攻势。该机构说,哈马市目前通信中断,炮声不断,叙军还将坦克部署在哈马市郊外的哈马城堡周围,当天至少20人死亡。该机构还说,叙军与政府军哗变人员14日在阿勒颇农村地区激战,造成9人死亡。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